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伴伦成长:污言秽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 13:41  新浪少儿 

  发布者:伴伦成长

    用污言秽语这个词形容伦伦有时候的口头语可能有些过分,但我实在不喜欢孩子常用这类感叹词。

  我和伦伦的爸爸没有使用一些不雅的词汇表达自己情感的习惯。所以伦伦在上学之前也对这类词汇很陌生。可家长不说,不代表别人不说,尤其是男孩子,上学在一起,有的同学说了,他觉得新奇好玩也跟着说。 在家有一次无意中我听到孩子用这类词汇,我当时很惊讶,没想到,这么快,孩子就染上这个坏毛病。孩子在成长过程中可能使用不文明的词汇的现象我早有预见 ,只是真正到来,还是有些惊讶。

  我没有过分强调这件事,只是在一次聊天中伦伦又用了这样的词语,顺势我问他这是什么意思,他说不上来,说是跟同学学的,觉得好玩。我告诉他这样的词汇属于不文明的词汇,经常用这类词汇的孩子别人都不太喜欢,觉得这样的孩子缺乏修养与教养。二年级的孩子已经到了能分辨是非的年龄,,对与错他很清楚,但有时还是控制不住自己。

  我想孩子用这些词时真是不经意的,也许当初他并不知道这是不好的词语,只觉得说着很解气痛快,但我怕他习惯成自然,一张口就带这种词可就不好改正了。既而又觉得越是过分的强调,他反而会印象深刻,索性装作不太在意,在他情绪兴奋使用这类词汇时,善意的提醒一下为好。

  我想慢慢的随着年龄的增长,他自己会知道不好的事情不要做这个道理的。慢慢的也学会控制自己了。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