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童话:幸运的套鞋

  1.开端

  在哥本哈根东街距离皇家市场不远的地方,有一栋大房子,现在房子的主人正在开办一个巨大的舞会。要知道要是想被别人邀请的话,自己也要邀请别人来参加举办的舞会,这是一个不成文的规定,没有人知道它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也不会有人追究它的来源,就像人们每天都要吃饭睡觉一样,没有人觉得这有什么不合适。

  有一半的人已经聚在一起打起了扑克,另一半的人还在等着女主人下一步的布置。当然人们利用这个机会,开始了高谈阔论,话题永远都不会少,要是有那么一天没有话题的话,也就不会有人举办聚会了。聊着聊着,人们聊到了中世纪这个话题,有人认为中世纪比现在我们的时代好多了。司法官克那卜非常赞同这个意见,女主人也随声附和。两个人都对一篇文章不满意,那是奥尔斯德特在《年鉴》上发表的文章,就是关于中世纪和近代的讨论。这篇文章极力赞扬近代,把中世纪批判得一塌糊涂,这可惹恼了司法官,他认为汉斯王朝时代确实是一个辉煌的时代,比现在强多了。

  讨论到了不可开交的地步,除了有人送来一份空话连篇的报纸外,是不会有什么能让他们停下来的。先让我们到前面看看,那里放着外套、雨伞、长靴。有两个女仆人坐在那里好像是在等她们的主人,你要是仔细看的话,就不这么认为了。她们穿着很特别的衣服,皮肤很细嫩,举止大方得体,她们不是一般的人,而是天上的仙女。年轻一点的是幸运女神的仆人,专门负责为幸运女神传送礼物。年老一点的,苦丧着脸,皱纹也紧绷着,表情非常的严肃,她就是忧虑女神,无论做什么事情,她都要亲自去做,这样她才认为不会出什么乱子。

  她们正谈着今天做过什么事情,幸运女神的仆人今天没有做过什么大事,只是一些微不足道的事情。比如如何从水里救起了一顶漂亮的女帽,如何让一个高贵的人向贫穷的农夫打了声招呼。但是现在她要做一个非常重要的事情。

  “还有一件事情我要告诉你,”女仆人说,“今天是我的生日,幸运女神为了庆祝我的生日,特别让我把一双幸运套鞋送到人间。只要是人穿上它,就能带他们到想去的时代和地方,所有对时间和地方的要求都能得到满足。这样凡间的人就有一次满足自己愿望的幸运机会了。”

  “我可不这么认为,”忧虑女神说,“我想他只要是穿上了就会痛苦得要死,恨不得马上脱下来。”

  “怎么可能呢?”女仆人说,“我现在就把它放在门口,等舞会散的时候,谁要是错穿了它,谁就得到一次满足愿望的机会。”

  她把套鞋放到了门口,然后就和忧虑女神一起离开了,谁将会得到这双幸运的套鞋呢?

  2.司法官的遭遇

  当月亮快要走到空中的时候,舞会也就差不多散了,司法官想要回家去。恰恰他把套鞋错穿到了脚上。当他向东街走去的时候,套鞋把他带到了三百年前的汉斯时代,因为他刚才还在大力赞扬这个时代。而套鞋就把他带到了那里,这可真是神奇。

  司法官走在没有铺石块的路面上,坑坑洼洼积满了雨水,难走极了。

  “这是怎么回事?”司法官说,“铺石块的街道到哪里去了?怎么连路灯都没有了?”

  今晚月亮有些朦胧,天上罩着一层薄云,空气有些沉闷,周围漆黑一片,路上也没有路灯照亮。不远处的街脚里,亮着一盏油灯,昏黄的灯光照着一个圣母像,司法官走到近前才发现了这个抱着孩子的圣母画像。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