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喷嚏大王的舞蹈

  喷嚏大王的舞蹈

  今天我和阿瓜放学回家,看到喷嚏大王坐在小椅子上面,眼睛一眨都不眨地盯着电视里的《天线宝宝》。

  我听见厨房里有人在做事的声音哦。

  一定是外婆来了。

  我走到厨房门口,探过头一看,果然看到了外婆哎。

  “外婆。”

  “哎,乖阿呆,放学了?”

  外婆回过头来,很和气地看着我。

  这时候,我听见喷嚏大王“哇哇——”大哭的声音。

  外婆像风一样,“嗖”地就冲了过去了。我也慢吞吞地跟在后面,不用说,肯定是阿瓜惹到嚏大王了。

  喷嚏大王是我见过的世界上最脆弱的小孩。

  电视里的天线宝宝变成了阿妹了!

  阿妹穿着背心和短裙,甩着长头发,站在舞台上高声唱着:“你是我的姐妹,你是我的贝贝。”

  然后阿妹挥手对大家说:“来,我们一起唱!”

  于是阿瓜也学着阿妹的样子,一边跳着舞蹈,一边大声和电视里的许多人一起大声唱;“你是我的姐妹……”

  喷嚏大王的哭声像是伴奏音乐带一样。

  只是,这音乐太吵了!

  外婆很生气,用比阿妹更大声的声音来骂阿瓜。

  她顺带还表扬了我,说阿瓜没我乖。还说要告诉妈妈,阿瓜欺负这么小的弟弟。

  阿瓜气得脸红红的,她对着外婆说:“你重男轻女!”

  外婆也很生气,就要去找棍子。

  阿瓜跑进房间里,把门锁了起来,然后在里面放声大哭,说她根本就没动电视机。

  喔,虽然外婆表扬了我,我还是蛮同情阿瓜的。

  可是,外婆根本就不听阿瓜的,她只是用喜爱的眼光看着喷嚏大王在笑。因为喷嚏大王已经不哭了,他脸上挂着眼泪,小脚在一跳一跳的,好象是在学阿妹跳舞喔!

  “啊——嚏——”

  喷嚏大王突然打了一个很响的喷嚏,然后,我看到他的鼻子下面冒出了一团蘑菇云。

  哇,好帅的鼻涕造型哦!

  “哎呀哎呀!”外婆却很害怕喷嚏大王的蘑菇云,赶快来抢救。等我一回神,已看见外婆拿毛巾来包这团蘑菇云了。

  那又是我的小白兔毛巾啊!

  呜呜——

  怎么每一次都是这样的啊?

  再后来,妈妈回家了,外婆没有告状,阿瓜也从房间里出来吃饭。

  因为喷嚏大王要人喂饭,所以,就得有一个人不能吃饭。结果,妈妈和外婆都抢着当这个不能吃饭的人。

  最后还是外婆赢了。

  喷嚏大王吃了一口外婆喂的饭,很开心地跳起了舞。然后他还对着外婆唱了起来——

  “你是我的姐妹,你是我的贝贝。”

  喔,我可是第一次看到喷嚏大王这么开心哦。

  离家出走的外婆

  第二天,外公也跑来了。

  阿瓜很失望,因为外公没有把小奇带来。

  外公说,出门的时候准备带小奇的,可是,又忘了。

  还说他最近记性有点不好!

  喔,是不是有点过分呢?小奇又不是小狗,怎么可以随随便便就把他忘记带了呢?

  外公居然还很不讲理地抱怨小奇,说他一天到晚都呆在阿熏爷爷那里,有时候他都忘记了还有这个外孙。

  哇,要是我是小奇,听见这样的话,会伤心死掉的!

  外婆却骂外公,干吗要跟着她?外公理直气壮地说,你走了,没有人做饭给我吃。外婆就说,你自己不能做吗?外公就肯定地说,不能!

  妈妈劝了外公又去劝外婆。

  劝不好的时候,妈妈就发急说,你们到底是老人还是小孩子啊?

  可是,外公和外婆谁也不听妈妈的,最后,外婆带着喷嚏大王回去了,妈妈使劲劝也劝不住。

  外公撇着嘴巴,对我和阿瓜说;“走就走!”

  可是,外公看着外婆走出去的背影,眼睛里还是有一点点舍不得的样子。

  妈妈回来后,我才知道,这次外婆是因为和外公吵架才带着喷嚏大王离家出走的。

  外公很快活地说,这下好了,他呆在这里很清净。

  可是我和阿瓜都觉得他是装得好开心的。

  晚上睡觉的时候,阿瓜突然对我说,如果妈妈对她不好,她也会离家出走,她说她可以带上泡泡。

  然后她问我怎么样。

  我只是说,带上泡泡比带上喷嚏大王好一点。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