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用放大镜看蚯蚓

  用放大镜看蚯蚓

  外公好不容易消了气,可是,第二天,游游哥哥又让外公生气了。因为外公说要上街去逛逛,游游哥哥就掏出20块钱交给外公,拜托外公替他买一张唱碟回来。

  游游哥哥说,和他打架的那个同学要过生日,他想买个礼物送给他。

  外公眨着眼睛,好象有点紧张的样子,他反复地追问游游哥哥,买什么唱碟买什么唱碟?还说唱歌的他一个都不认识!

  游游哥哥已经背着书包走到了门口,他回过头来大声地说,只要是外公听着觉得特别难听的,就可以买。

  哇,故意买难听的唱碟送给那个心脏病同学?

  游游哥哥安的是什么心啊?

  外公很生气地大声说,这是什么意思吗?我觉得特别难听的,你们就会觉得很好听是不是?

  游游哥哥早就骑车跑掉了。

  所以,外公是对着门口的空气大声说话的。说完后,外公瞪着手里的20块钱,像是和它有仇一样哦!

  阿瓜就跑过来问外公:“外公,你能不能给我和阿呆20块钱?”

  “做什么?要这么多钱!”外公又瞪着我们。

  阿瓜说,她想和我放学以后去动物园看蟒蛇。

  外公把游游哥哥的钱放进裤袋里面,嘀咕着说:“干吗要花那个冤枉钱?拿我的放大镜去河边看蚯蚓就行了。”

  我看看阿瓜,她像秀兰•邓波儿那样,朝我耸了耸肩膀。

  然后,我们就上学去了。

  阿瓜说,外公真是个小气鬼!

  阿瓜小妈妈

  放学的时候,蓝蓝叫阿瓜到她家去看小宝宝。蓝蓝还用手比了一下,说就这么大,和洋娃娃一样,是她小姑姑刚生的小宝宝。

  阿瓜问我去不去,我就点点头。

  其实,我对小宝宝没有什么兴趣喔。只是,陪阿瓜一起去就是啦!

  我们跟在蓝蓝身后小心地走进一个小房间里,看到蓝蓝的小姑姑躺在床上,她的身边,果然有一个很小很小的光光头丑娃娃。

  那个娃娃脸红红的,像个小老头一样,还皱起眉头“安安”地哭着,小拳头在空中一挥一挥的。

  他的脸大概只有外公的手掌那么大哎!

  蓝蓝跑过去,轻轻拍着娃娃说:“乖宝宝不哭了!”

  阿瓜也凑过去看娃娃。

  我站在她们身后,听见娃娃老是哭老师哭,就很关心地问蓝蓝,小宝宝为什么总是哭个不停?

  蓝蓝回过头来,很不高兴地看了我一眼,然后说,这有什么奇怪的呢!

  “要是你没有牙齿,没有头发,不会走路也不会讲话,就连大小便都需要别人帮忙,你也会哭个不停!”

  喔,我摸摸头,不好意思地笑了。

  蓝蓝的小姑姑“咯咯”地笑起来,她问我,是不是觉得娃娃很丑?

  我点点头,脸发烧了。

  “没关系,再等一个月你来看他的时候,他就会变成一个白白胖胖的漂亮娃娃了!”蓝蓝姑姑很肯定地说。

  阿瓜很兴奋地说,她想抱一下小娃娃。蓝蓝姑姑就很大方地把娃娃托起来,让阿瓜和蓝蓝都抱了一下。

  阿瓜抱娃娃的时候,居然说,“哦,妈妈抱宝宝喽!”

  蓝蓝姑姑就说,阿瓜真像是个小妈妈。

  我们回到家的时候,天都快黑了。

  外婆说大家快吃饭了,可是,我没看见妈妈!阿瓜就问外婆,妈妈到哪里去了?外婆说妈妈刚才打电话回来,说是要加班,不回来吃饭。

  吃饭的时候,阿瓜坐在妈妈的座位上,命令我给她拿这个拿那个。还学着妈妈的口气说:“阿呆,你要乖一点啊!”

  外公和游游哥哥都在笑,我就不服气地问阿瓜:“你以为你是妈妈?那你告诉我,火星上面到底有没有人吗?”

  “孩子,我没空,问你外公去!”阿瓜说。

  游游哥哥说他快要笑岔气了。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