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个老师都生气了

  两个老师都生气了

  放学的时候,三宝被戴老师留下来写检查。

  戴老师说,三宝今天一共犯了两次错误,有两个老师被三宝气得不想来我们班代课了。

  第一个生气的老师是体育老师。

  体育老师让我们练习原地跑步。我们跑呀跑,好累喔!老师就说,你们可以闭上眼睛,想象自己在骑自行车,这样会好一些。

  我就闭上眼睛,似乎自己真的在骑自行车哎,好爽哦!

  我听见老师问三宝为什么站在那里不动?

  三宝大声地说:“报告老师,我的自行车正在下坡!”

  我们听了三宝的话,都让自己的自行车“下坡”了。我闭上眼睛,想象着自己正骑在车上面冲下坡去。

  突然,我看见前面有几个人,所以就小声叫着:“让开让开,车来了!”

  喔,这样好象感觉更爽了!

  体育老师生气地说,好吧,你们都让自行车下坡吧,我走了!

  然后,他就真的走了耶!

  第二个生气的老师是图画老师。

  图画老师让我们在课堂上完成一幅彩色的蜡笔图,至于画什么,由我们自己来定哦。我想了一下,决定画一座城堡。

  我画了一座彩色的城堡,在城堡里,还有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

  下课的时候,老师催我们交作业。

  我跑到讲台上去交图画作业的时候,看到老师拿着一张被黑色蜡笔涂得黑黑的画纸,问三宝到底画的是什么?

  三宝说,他画的内容可多了!

  喔,我们都以为三宝在撒谎呢。

  可是三宝指着那张被涂得黑黑的画纸,认真地说,这张画里,画着一个全身黑衣的蒙面大盗,正在黑夜里抢劫银行呢!

  哦,原来是这样的呀!

  我们点点头,这时候我看到的就不是一张黑色的画纸了,而是一个全身黑色的蒙面大盗正在黑夜里抢劫哦。

  阿瓜说,这是一张恐怖题材的图画。

  不过,图画老师却很生气,他气得连胡子都翘了起来。图画老师说,三宝要是不重画,他以后就再也不来我们班上课了!

  游游哥哥来戒网

  今天是星期六,游游哥哥来了,是和姨父一起来的噢。

  姨父对外公说,他让游游来我们家,是为了给他“戒网。”

  阿瓜奇怪地问姨父,什么叫做戒网?可是姨父根本就没听见阿瓜在问他话噢,其实我也很想知道的耶。

  外公撇撇嘴巴说,这世道真是变得莫名其妙啊!只听说过“戒烟”、“戒酒”这类说法,可从没听人说过“戒网”!

  说完,外公很不屑地从鼻子里发出“哼”的一声。

  妈妈来跑过来问是怎么一回事,姨父说,这两天大家都帮着看住游游,不要让他出门就可以了。

  喔,这样游游哥哥就戒网了吗?

  我怎么一点都听不懂呢?

  姨父说,刚才他来的之后看到了,我们家门口向左转再向右转再向左转再走20米,就有一家网吧。

  “不能让游游去那里啊一定一定拜托拜托!”姨父一再叮嘱妈妈和外公。

  我看到妈妈和外公在使劲点头。

  阿瓜小声地对我说,这下她全都懂了。原来,姨父把游游哥哥带来我们家,是因为我们家没有电脑喔!

  原来是这样啊,我也知道了。

  妈妈留姨父在我们家吃午饭,姨父先是说不必了,他中午在外面有饭局,可是,姨父想了一下,又答应妈妈了,他说可以打电话把那个饭局推掉,他要和儿子多呆两个小时。

  外公说,推掉别人的饭局都没礼貌,这样吧——说到这里,外公做出下决心的样子,大声地说——不如他来替姨父出席这个饭局好了。

  我很想说我赞同外公。

  不过,妈妈和姨父都装作没听见外公说的话,我就没敢说了。

  吃饭的时候,外公用筷子点着游游哥哥的脑袋,教育游游哥哥说:“游游啊,你要用功读书,将来考大学,拿文凭。”

  游游不说话,只是吃饭。

  姨父很赞同地点头说,外公说得对,说得对!

  外公喝了一点酒,脸红红的,说出来的话,像水龙头一样,哗啦啦地长喔。

  激动的外公,举着筷子,指着天花板,大声地说:

  “人呢,要有远见,哪能像我们小时候农村里的放羊娃子,放了羊卖钱,卖了钱娶媳妇,娶了媳妇生娃,生了娃又放羊……”

  游游哥哥“扑哧”笑出来,把米饭都喷到了桌上。

  妈妈对外公说,爸爸,你不要乱讲啊,小孩子都在这里,你讲什么娶媳妇生娃子的,少、儿、不、宜!

  “啊……” 外公张着嘴巴,脸上呆呆的样子,好好玩哦。

  我和阿瓜都放下碗,呵呵笑了起来。

  “啊,我刚才说到哪了?对了,我说到……”外公眨了眨眼睛,又要开始训话了,我看见阿瓜冲我吐了吐舌头。

  “外公外公,您说得对!”游游哥哥满脸笑容地对外公说,“我们新世纪的青少年,哪能像你们小时候那些放羊娃一般目光短浅呢?对吧?”

  “对对对!”外公放下筷子,喝了一口酒,满意地点点头。

  “外公您就放心好了,”游游哥哥很听话地对外公说,“我一定会实现您给我指出的远大目标的。”

  “哎,这才是我的乖孙噢!”外公点着头,好满意噢。

  游游哥哥笑着对我们大家说,他打算用功读书,然后拿了文凭挣钱,挣了钱娶媳妇,娶了媳妇生娃,生了娃再拿文凭……

  还没等我们听完,游游哥哥就被姨父敲了一个“毛栗子”。

  妈妈笑了起来,她叫游游哥哥:“不要乱讲!”

  外公呢,他靠在椅子上面,头一直一直朝后面仰下去,嘴巴和鼻子里打着响亮的呼噜。唔,外公睡着了耶!

  姨父吃饭的时候,他的手机一直响一直响,他就不停地接电话,我听见他对电话那边的人说,他正在路上,马上就到。

  呃,姨父明明在我家吃饭,为什么要骗人说他正在路上呢?

  还没等我们大家都吃好,姨父就放下碗,站起身来说他要走了。姨父临走前点着游游哥哥的脑袋说,不许上网,好好写作业!

  “是。”游游哥哥很听话地点点头。

  “哼,”姨父狠狠地说,“你要是考不上大学,我就不认你这个儿子了。”

  说完,姨父就很神气地走掉了。

  “哼!”游游哥哥冲着刚才姨父站的位置,也狠狠地说,“我要是考上了大学,就不认你这个爸爸了!”

  说完,游游哥哥就神气地回到桌子上来吃饭了。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