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你帮我写我帮你写

  我和阿瓜写作业的时候,游游哥哥跑过来,问我和阿瓜,谁愿意跟他交换写作业?

  阿瓜问游游哥哥,什么叫做“交换写作业”?

  “就是我帮你写,你帮我写啦,哈哈!”

  游游哥哥做了一个鬼脸。

  阿瓜说,游游哥哥我才不要你帮我写作业呢!

  “那阿呆呢?”游游哥哥问我。

  我摇摇头。

  有一次,游游哥哥硬是要替我写造句,结果,这个错别字大王,把“我每天吃三顿饭”写成“我每天吃三顿饭”,害得三宝看到了,笑我是只猪。

  游游哥哥叹了一口气,说他的眼睛痛死了,都快要看不清楚作业本上的字了。

  我好担心哦,就问游游哥哥的眼睛怎么了?

  阿瓜肯定地说,一定是游游哥哥上网太多,变成近视眼了。

  “游游哥哥,你要多吃胡萝卜,就不会戴眼镜的。”阿瓜认真地告诉游游哥哥。

  我问阿瓜,多吃胡萝卜,真的可以不用戴眼镜吗?

  “你看过兔子戴眼镜的吗?”阿瓜问我。

  游游哥哥哈哈大笑。

  笑完了,他就跑出去把书包拿进来,说要和我们一起写作业,游游哥哥是蹲在地上,然后趴在床上写的哦!

  不知道游游哥哥累不累?

  “写完了,出去看一会电视喽!”

  才过了一会儿,游游哥哥就站起来,一边欢呼着一边跑走了。

  阿瓜摇摇头,对我说,游游哥哥真是个难教好的学生。

  我看着阿瓜,看着看着,阿瓜在我面前突然变成了戴老师,把我吓了一跳。我闭了一下眼睛,再勇敢地睁开一看——

  原来不是戴老师,还是阿瓜哦!

  游游哥哥的作业

  阿瓜跑到床边去把游游哥哥写的作业本拿过来检查。

  我问阿瓜,游游哥哥写的是什么作业,阿瓜“嘘”了一声,叫我别吵,然后阿瓜就把游游哥哥的作业念给我听——

  “第一题:为什么雪花是六边形的?第二题:怎样防止牛奶变酸?第三题:蘑菇为什么是伞的形状?第四题:请解释什么叫真空。第五题:露珠是怎样形成的?”

  我问阿瓜,念题目做什么呀?

  阿瓜把游游哥哥的作业本扔在桌子上叫我看。

  喔,原来游游哥哥只是把题目抄了一遍,根本就没写答案喔!

  阿瓜说,阿呆,我们来帮助游游哥哥写作业吧。

  我说,好啊。

  阿瓜找了一张草稿纸来,她说由她来负责想答案,我负责写在纸上面给游游哥哥哦。

  我拿着铅笔,问阿瓜第一个问题:为什么雪花是六边形的?

  阿瓜说,因为圣诞卡上是这样画的,有可能是圣诞老人这样规定的哦!

  哇,我好崇拜阿瓜哦,这么难的问题,她都知道耶!

  怎样防止牛奶变酸呢?阿瓜说,这个问题最简单了,把牛奶保存在冰箱里差不多吧。我刚要写在本子上,阿瓜又说不对不对。

  我问阿瓜为什么不对?

  阿瓜说,妈妈说过,牛奶放在冰箱里,也不能超过10天喔!

  是哦,我想起来了,妈妈是这样说过的哎!

  “很简单啦,把牛奶保存在奶牛的肚子里就可以啦,嘻嘻——”阿瓜终于想出来了。

  我拍着手说,好啊!

  阿瓜说,我们接着写哦。蘑菇为什么是伞的形状呢?那是因为……是因为……(阿瓜想了一下,把头一拍说想起来了)是因为蘑菇都是长在潮湿的山上,它们必须长成伞的形状也躲雨!

  我一边写一边问阿瓜,这是不是真的呀?

  阿瓜不理我,她在想第四个问题哦。可是她想不出来,就问我:“阿呆,请解释什么叫真空!”

  我想了想,就告诉她,真空大概就是上帝住的地方喔。

  “那么露珠是怎样形成的呢?”阿瓜接着又问我。

  我的眼前,出现了绿色的草地,太阳出来了,照在草地上面,我和阿瓜在草地上追来追去的,头上冒出了很多的汗喔……

  我告诉阿瓜,露珠,是草被太阳晒热以后流出来的汗珠喔。

  “阿瓜同学,还有阿呆同学,你们都学会了动脑筋来回答问题。所以,无论答案是否准确,都会得到表扬!”

  阿瓜把手放在桌上,一本正经地说。

  喔,这句话我记得是戴老师以前表扬蓝蓝的时候说的。阿瓜只是把蓝蓝的名字,改成了我和她的名字喔。

  我好开心哦,好象听到了戴老师在亲口表扬我呢!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