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顾客是上帝

  顾客是上帝

  外公说,他在家呆得好闷啊,他要出去逛逛街。

  “阿呆,阿瓜,你们去不去啊?”外公大声地问我们。

  我和阿瓜都从房间里跑出来。

  “要问妈妈哦。”阿瓜小声对外公说。

  妈妈说,你们去吧,早点回家。

  “噢——”阿瓜快活地跳了起来。

  可是,就在我们都走出门的时候,妈妈又把我们叫了回去。

  妈妈手里提着一个塑料袋,对外公说,这里面是上个星期在“星星儿童用品商店”给阿瓜买的新衣服,可是,洗了一次后,就变得好大好大了。

  妈妈说她没时间上街,所以他要外公去和商店里的人说,这件衣服是次品,要不退钱,要不就换一件衣服。

  “不象话!”

  外公生气地说,一把就把妈妈手里的塑料袋拽了过来,对我和阿瓜说,“走!”

  我吓了一跳,以为外公是说妈妈不象话喔。

  “这是什么鬼商店?竟然敢卖次品给我孙女儿穿!不象话太不象话了!”外公气哼哼地甩着手里的塑料袋说。

  外公说要去找“星星儿童用品商店”的经理算帐。

  我们来到“星星儿童用品商店”,有一个大哥哥迎过来说,老爷爷,您给孙子和孙女买衣服吗?这边请!

  外公从塑料袋里掏出阿瓜的衣服,把妈妈要他说的话说了一遍。

  那个大哥哥看着手里的衣服,眼珠骨碌一转,笑着对外公说:“我们的童装是和孩子发育同步的,所以会越洗越大。”

  “啊?”外公不知道说什么才好了。

  我和阿瓜也眨着眼睛,觉得这个大哥哥的话,听起来好象有道理。

  “如果您不希望孩子长大,那边有越洗越小的。”大哥哥得意地甩了一下额上的头发,指着后面的一排衣服对外公说。

  “把你们经理给我喊出来!”外公突然大声地叫了起来。他看起来好生气,脸都变得红红的了,像是喝醉酒一样。

  “你……你要干什么?”那个大哥哥脸色都变了,他朝身后退了一步,用看坏人的眼光看着外公。

  我和阿瓜也好害怕喔。

  “你们经理是个大混蛋!”

  外公向前走一步,挥着手说。

  “喂,你别乱来啊!”大哥哥警告外公说。我看他做出了一个“转身、预备跑”的姿势耶!

  “我说,你们经理是个大混帐!”外公又重复了一遍。

  “出了什么事?”有一个胖胖的伯伯,从里面走了出来,他看起来蛮和气的喔。

  “哦,经理,这个人是来吵架的。”大哥哥告状说。喔,真神奇哦,外公一喊就把经理喊出来了耶!

  “小李,你怎么可以和顾客争吵呢?顾客就是上帝!你记住,顾,客,永,远,是,对,的。”经理背着手教训那个大哥哥。

  喔,顾客就是上帝!

  这句话话听起来好新鲜喔,我把它放在心里,记住了耶!

  “现在你说吧,刚才这位顾客——不,是上帝,他说了些什么?你重复一遍给我听。”经理威严地对大哥哥说。

  “他说,他说……”大哥哥慌张地看了外公一眼,结结巴巴地说,“他说:你……你们经理是个大混帐!”

  好厉害的外公哦

  从“星星儿童用品商店”里走出来的时候,我们都好开心喔!

  虽然外公骂那个商店的经理是混帐,但因为那个经理说过,外公是顾客,顾客是上帝,上帝永远是对的,所以,那个经理伯伯就只好认为自己是混帐了。

  所以,经理伯伯就以最快的速度,把妈妈上次那件次品衣服的钱退给了外公,这就够让我们开心的了。

  更叫我们开心的是,经理退回来的钱,是原来妈妈花掉的钱的两倍耶!

  经理伯伯说,这是对我们的道歉。

  外公说拍着经理伯伯的肩膀说,你不是混帐,你是大好人!

  当我们走出“星星儿童用品商店”的时候,外公对我们说,他下次一定还要来光顾这里。可是这里的衣服都是儿童穿得耶,我不明白外公为什么要来这里买衣服。

  “哈哈,越洗越大的衣服,没了!口袋里,多了76块钱!哈哈,真是太美妙了!”外公高兴得不得了,走路都像是在跳舞一样。

  我们经过一个小饭店门口,外公突然提议说,我们进去“撮”一顿吧?

  “好呀好呀!”阿瓜第一个冲了进去。

  饭店里的菜真的好好吃呀!

  我和阿瓜吃得啊呜啊呜,外公喝了两瓶二锅头酒哎。外公的脸,变得像煮熟的虾子一样红彤彤的了。

  我们吃完饭,走出饭店的时候,外公走路又变得摇摇摆摆的了。

  经过天桥下面的时候,有一排擦鞋童对着我们喊:“擦皮鞋吧!”可是,我和阿瓜穿的都是球鞋,外公穿的是布鞋耶。

  所以,我们就不打算去理他们喽。

  有一个擦完了皮鞋的叔叔,站起身来生气地对擦鞋童说:“你是怎么擦的?从头擦起,不然我一分钱不给!”

  那个擦鞋童身上和脸上都脏兮兮的,他看上去好可怜喔!

  外公也听到了,他走过去,对那个叔叔说:“你让他从头擦起,他怎么擦?啊?你这么高,他那么矮,他怎么够得着你的头?啊?”

  外公说话的时候,好象舌头上压着一块石头一样哎。

  喔,每次喝醉了酒,外公都是这样说话的哦!

  旁边的人听了外公说的话,全都哈哈大笑起来,就连那个很可怜的擦鞋童都笑了。那个生气的叔叔居然也不生气了,他笑了笑,丢下两块硬币就走了。

  我和阿瓜好不容易才把外公拉上13路公共汽车。

  外公好象是醉得越来越厉害了。

  第一排坐着一个戴着大盖帽的海军叔叔,他站起来,让出座位给外公坐。可是外公硬是要站着,叔叔就让我和阿瓜挤在座位上坐了下来。

  我和阿瓜坐在座位上,盯着海军叔叔看。

  喔,海军叔叔好帅啊!他的衣服,好神气啊!

  外公从口袋里掏出10块钱,拉着海军叔叔的衣服喊他售票员,还说要买3张票,那个海军叔叔好象有点不好意思。

  阿瓜连忙站起来拉外公的说,着急地说,叔叔不是售票员,他是海军军官!

  “那么,”外公指着海军叔叔说,“把船停下,我要搭13路公共汽车,回家!”

  车上的人都被外公逗得哈哈大笑。

  车到站的时候,要不是海军叔叔帮我们把外公扶下车,还不知道我们会怎样呢!

  更让我们吃惊的是,外公酒醒之后,他竟然一点也不记得那个海军叔叔了。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