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只牙膏里到底有多少牙膏

  一只牙膏里到底有多少牙膏

  十月一号开始,我们就要放大假了。

  妈妈说,让我和阿瓜到乡下外公家里去。一开始我还以为妈妈和我们一起去呢,可是,直到姑姑打电话来找妈妈的时候,我才知道,妈妈不和我们一起去乡下。

  奇怪,妈妈要去哪里呢?

  妈妈在和姑姑讲电话的时候说,你别去了,还是我一个人去看他吧。

  姑姑好象说要陪妈妈,因为妈妈在电话里说,我不用你陪。

  然后,妈妈要求姑姑把我和阿瓜送到乡下去。

  好象姑姑一定要和妈妈去,所以,妈妈叹了一口气,就只好让步了。

  我问妈妈要和姑姑一起去哪里?

  妈妈压低了嗓音说,去一个很远的地方。

  说这话的时候,我看见妈妈好像是很累很累,连话都说不出来的样子哎。

  本来我还想接着问妈妈的,可是,我不敢了。

  妈妈拉我坐下来,疲倦地问我,明天早晨我和阿瓜两个人坐中巴车去乡下,行不行?

  我摸着大头,不知道该说“行”还是“不行”。

  妈妈又说,外公会在终点站接我们的。

  我只好点点头说,行。

  阿瓜从房间里冲出来,兴奋地问我,“阿瓜,你知道一只牙膏里装有多少牙膏吗?”

  我摇摇头,正要告诉阿瓜明天去乡下的事情,阿瓜大声地宣布说,她知道一只牙膏里到底有多少牙膏。

  “它能从床边一直挤到房间门口!”

  妈妈跑进房间里去看,阿瓜也跟在后面。

  我听见妈妈发脾气的声音,然后,是很响亮的一声——“啪”,我吓了一跳。

  阿瓜哭了。

  我知道阿瓜闯祸了,就赶快跑到院子里去拿拖布,骨头和泡泡都要跟着我跑进房间里来,我用门把它们抵在外面了。

  “妈妈生气了,你们最好不要进来捣蛋!”

  我对骨头和泡泡说。

  妈妈用拖布把地拖干净,然后狠狠地对哭泣的阿瓜说,我们家已经没钱买牙膏了,你明天就用盐水刷牙吧!

  今天妈妈的脾气好象很大喔!

  旅行就要开始了

  早上,我和阿瓜都睡了个懒觉,窗外的太阳都好大了哦。

  天气很热。

  妈妈在客厅里整理东西,姑姑也在哎!

  “姑姑——”

  阿瓜向姑姑跑过去。

  姑姑拍拍阿瓜的脑袋,咧开嘴巴,笑了一下。可是,我总觉得姑姑不是很开心哦。

  地上放着两个大旅行包,里面好象塞了很多东西。

  我知道,妈妈和姑姑的神秘旅行要开始了。

  可是妈妈说,她和姑姑坐下午的火车走,中午前她要把我和阿瓜送上中巴车去乡下。

  喔,坐火车!

  看来,妈妈和姑姑的确是要去很远的地方呢!

  如果,妈妈把我和阿瓜都带上,有多好啊!

  我和阿瓜吃早饭的时候,妈妈给我们整理小背包,妈妈说,要给我们带上换洗的衣服、毛巾和牙刷,还有牙膏。

  我看到妈妈从抽屉里找了一支新的黑妹牙膏出来,塞进了阿瓜的背包里。

  喔,原来昨天妈妈发狠说,让阿瓜用盐水刷牙,是气话哦。

  这时候,骨头和泡泡突然从院子里跑了进来,骨头围着地上的两个大旅行包打转转,泡泡乖乖地蹲在阿瓜的脚边。

  一看到它们,妈妈就叫起来:“天哪——”妈妈说,她都差点把这两个小东西忘掉了!

  “现在我该拿它们怎么办呢?”妈妈发愁地说。

  姑姑说,送到邻居家寄养几天吧!

  阿瓜放下碗筷,抱起泡泡说,把骨头送到沈伯伯家去吧!

  隔壁的沈伯伯很喜欢骨头,他经常会拿真正的骨头来送给骨头吃喔。所以,骨头每次看到沈伯伯,都会摇着尾巴,做出舞蹈的动作来。

  姑姑问阿瓜,那泡泡怎么办?

  阿瓜说,泡泡小,可以把它带到乡下去和海海玩龟兔赛跑!

  妈妈说,好了,问题解决了!然后,妈妈就牵着骨头去敲沈伯伯家里的门,我没有跟在后面,只是低着头翻一本《多拉A梦》。

  眼睛里热热的,什么也没有看下去。

  姑姑轻轻地拍拍我的大头,“过几天就回来了。”

  只听姑姑说了这么一句,我的心里立刻就轻松了很多喔。

  姑姑掏出皮夹,给了我和阿瓜10块钱。姑姑说,在乡下,兴许用得上。姑姑接着又考我们说,她给我们10块钱,妈妈等会再给我们10块钱,那我们有多少钱了呢?

  我还没来得及算出来,阿瓜就飞快地说:“10块钱!”

  姑姑说阿瓜算错了。

  是喔,我算出来了,应该是20块钱!

  “你又不了解我妈妈。”阿瓜对姑姑说。

  我和阿瓜上车的时候,妈妈一再关照司机伯伯,到了南平站,一定要提醒一下这两个小鬼喔!

  妈妈说了5遍还要说,司机伯伯实在受不了,就说,求求你别再说了,我知道了知道了知道了知道了知道了!

  车子快要开的时候,妈妈突然想起来似的,掏出皮夹抽了20块钱,给我和阿瓜。

  妈妈说的话和姑姑一模一样,妈妈说,在乡下,兴许用得上。

  我就要接过钱的时候,和妈妈说,姑姑已经给过我们10块钱了。妈妈一听,立刻把手缩了回去,然后我就接了个空。

  妈妈把阿瓜手里拿着的10块钱也收了回去。

  喔,阿瓜真的是神算喽——果然是,10块钱加10块钱只等于10块钱呢!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