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眼怪物


  小眼镜用圆珠笔在右手心画了一个红五角星,然后举起右手,顺利地走进了山洞。小眼镜这才想起来了,红五角星是毕达哥拉斯学派的派徽。红五角星象征着光荣和不可战胜。

  洞里已坐满了听讲的古希腊人,小眼镜坐到了后面。他近视,从书包里取出眼镜戴上,啊,看清楚了!毕达哥拉斯正在讲课。

  毕达哥拉斯手拿一把三弦琴,说:“我先讲音乐和数学的关系。这里有一把三弦琴,三根弦的长度如果不符合数学规律,我弹一下你们听听。”他拨动琴弦,发出“叮叮咚咚”的噪音,很难听。听讲的人大喊:“啊呀,难听死啦!”毕达哥拉斯把三根弦的长度调整了一下,又弹了起来,三弦琴发出“哆—咪—嗦”非常悦耳的声音。

  相亲相 爱 毕达哥拉斯兴奋地说:“这两个都是黄金数,我们就取它为0.618!再量量,这个四眼怪物身上还有没有黄金数!”

  两个古希腊人连量带算得出:

  ==0.618

  “嗯。”毕达哥拉斯点点头说,“这个少年的身材符合最优美的比例,他是一个美少年!”

  下面议论纷纷:“这个四眼怪物,原来是一个标准美少年!”

  毕达哥拉斯又开始讲课:“爱与美的女神维纳斯,她身体各部分的比就是0.618;伟大的巴台农神庙,它的高和宽的比也是0.618。凡是美的地方都离不开黄金数——0.618!”

  听课的人齐声高呼:“伟大的0.618!黄金数万岁!”

  小眼镜摇摇头说:“什么都喊万岁,真怪!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