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金字塔


  老头儿和胖子听说两个小孩不见了,跑到棺材前往里一看,里面空无一人。

  老头儿眼睛一瞪说:“不可能!我明明看见那两个小孩钻进棺材里,怎么会一转眼就没了呢?”

  老头儿探身进去,用手敲了敲棺材底,发出“嘭嘭”的声音。老头儿命令瘦子:“棺材底儿是空的,把它打开!”

  小金字塔

    王军看老头儿面熟,一拍大腿说:“我想起来了!他是咱们刚到古堡时遇到的那个老头儿。”

  “是他。他还吓唬咱俩哪!”赵民眼珠一转说,“他为什么要跟着咱们呢?要留点神!”

  两个人继续往前走,越走越亮,走出一个洞口就又跑到外面来了。

  王军晃着脑袋说:“古堡走完了,咱们探得什么秘密了?”

  “没有走完。”赵民往前一指说,“看,前面有座小金字塔,秘密一定藏在那里面。”

  两人跑过去,围着塔转了一圈,发现小金字塔连个门儿都没有。

  王军失望地说:“连个门都没有,怎么进得去?”

  赵民想了想说:“古里图国王是一位数学家,这小金字塔的门也一定与数学有关。咱俩先量量这个金字塔的底座吧。”

  连滚带爬

    赵民说要治治跟踪他们的老头儿。

  王军问:“怎么治法?”

  赵民拿出一条绳子,两头分别系在两名士兵的腿上。绳系好后,赵民拉着王军说:“咱俩先藏起来,有好戏看!”

  老头儿第一个跑了进来,由于眼神不好,脚被绳子绊住,“咕咚”一声摔了个嘴啃泥。老头儿这一碰绳子可不得了,两名士兵同时向前倒去,一个压在胖子身上,一个压在瘦子身上。

  胖子躺在地上大喊:“卫兵用矛扎我,救命啊!”

  老头生气地说:“这是两个假人,假人怎么会扎你?快起来!”

  赵民和王军躲在暗处,捂着嘴,憋不住要笑出声来。

  胖子第一个钻了进去。他在里面大喊:“头儿,这里面特别黑,什么也看不见。哎哟,还要下台阶哪!”

  胖子一边数着数,一边下台阶:“1、2,哎哟!摔死我真假国 王 赵民问那“怪物”:“有个胖小偷从古堡中盗走的宝物,另一个瘦小偷从剩余的宝物中盗走,只给他们的同伙留下150件宝物。问古堡中原有多少宝物?”

  “古堡中原有多少宝物,我给忘了。不过,我可以算出来。”那“怪物”边说边算,“设古堡中原有宝物为1,胖子取走,瘦子取走(1-)×=,古堡中剩下的宝物有1--=。古堡中原有宝物150÷=150×=239(件)。”

  “怪物”看着最后的答数直发愣。他自言自语地说:“这么多宝物,胖子和瘦子只给我留下了150件,不成!这又是什么意思呢?”

  巧过陷阱

    赵民拿起木板说:“咱们给它这样摆一下,就能过去了。”说着就用4块木板搭成一个山字形。

  “好喽,咱俩过去喽!”赵民拉着王军的手,小心翼翼地踩着木板过了陷阱。

  王军擦了一把头上的汗说:“咱们赶快走吧!”

  “不成!我把这块木板抽过来,让那三个坏蛋过不来。”说完,赵民把最靠近他的那块木板抽了过来。

  胖子也发现了陷阱,他说:“头儿,前面有个大陷阱,过陷阱的木板让那两个小孩给拆了。”

  老头儿眉头一皱说:“你们俩研究一下,有什么好办法能过去?”

  胖子和瘦子嘀咕了几句,瘦子对老头儿说:“头儿,我们有个好主意。我和胖子把您先扔过去,您过去把那大放光 明 老头儿向前紧走了几步,看到一个大架子。架子旁立着一个木牌,上面写着:

  后来人,这里是我的财宝集中地。只是黑暗遮住了你的眼睛。不过,这个灯架上有8个顶点,每个顶点都有6盏油灯,在G、A两处点着长明灯。你要不重复地一次走遍8个顶点,点亮各点的一盏灯,共走6次,可把全部油灯点亮,到时你会看清楚这里的一切。注意,每次走的路线要不相同,走错了你会倒霉的!

  古里图国王

  胖子高兴了,他说:“哈,咱们把所有的灯都点亮,财宝就全归咱们啦!”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