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届儿童发展国际论坛的关键概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 18:03  新浪少儿 

  1. 参与

  儿童参与不等于“儿童参加”或“儿童出席”。参与是一个分享权利的过程,即儿童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有机会就自己关心的事项发表意见。这些意见应该被成年人听到,并在决策时考虑儿童的意见。儿童参与应该有助于提高儿童的做决定的能力。

  2.儿童尊严

  每一个儿童具有人格尊严。这意味着儿童在参与论坛或会议时,应该与成年人平等。应该避免儿童在会场上仅仅做唱歌和做游戏之类的活动,而没有机会发表他们的意见。同时,也应该避免将儿童带到会场,让他(她)描述其悲惨境遇,为博得会议的同情效果而让儿童在人们面前展示自己的痛苦经历,遭受二次或更多次的伤害及剥削。论坛上的儿童代表的任务不是“表演”,他们应该有机会、有准备地发表自己的意见,参与讨论以及对论坛做出自己的评价。

  3.儿童代表

  论坛上的儿童代表应该是被某个儿童群体选出的,而不是成年人指定的。儿童代表必须能够代表某个儿童群体或青少年群体的利益,愿意并能够为促进某一青少年群体的利益服务。

  4.儿童的声音

  儿童权利之一是儿童的声音应该被成年人听到。我们鼓励所有的大众媒介或者通过采访儿童报道儿童的声音,或者留出一定版面、播出时间、网络空间来发表儿童的报道和文章。

  5.儿童友好会议

  为了保障儿童能够有效地参与会议或论坛,成年人应该与儿童一起工作,为儿童准备适合他们的会议材料以及培训,使他们能愉快地、有准备地、有成效地参与会议,以充分发挥青少年代表的作用。

  有关此次活动及青少年领袖、记者的招募,有任何问题,
【请在此留言】,,有专家予以解答。如欲电话联系,请将联系方式发至buwei@vip.sina.com

  下载报名表:(报名表发送至buwei@vip.sina.com

  ★ 中国青少年领袖的选拔条件和报名表
  ★ 中国青少年领袖推荐表
  ★ 中国青少年记者选拔条件和报名表

  首届儿童发展国际论坛相关链接:

  ● 首届儿童发展国际论坛青少年领袖和记者招募公告
  ● 中国青少年领袖选拔条件
  ● 首届儿童发展国际论坛背景与目的介绍
  ● 首届儿童发展国际论坛日程安排
  ● 首届儿童发展国际论坛与会者及儿童参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