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给《我给神舟六号航天员写封信》小作者们的回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 17:10  新浪少儿 
给“航天清华”杯《我给神舟六号航天员写封信》征文活动小作者们的回信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在神舟六号飞船即将上天,我们即将踏上新的征程,祖国的航天事业即将开始新篇章的时候,收到你们真挚感人的来信,我们航天员大队的全体人员都感到非常高兴,同时也受到了巨大的鼓舞。你们童真纯洁的话语回荡在我们的耳边,你们激情火热的期盼温暖着我们的胸怀。我们相信,载着你们的梦想、带着全国人民的祝福的神舟六号飞行任务,一定能够圆满成功!

  虽然神舟六号发射时只有2名航天员去执行飞行任务,但是我们14名航天员是一个整体,我们相互支持,相互鼓励,为完成祖国交付我们的重托而刻苦训练,为完成我们的历史使命而奋斗。全国人民的希望正是我们的责任。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你们对科学技术的热爱,对航天知识的了解,对宇宙探索的兴趣都让我们很惊讶、很高兴、很感动。从你们身上,我们仿佛看到了国家经济发展、科技发达、民富国强的更加美好的明天。我们对北京市广大中小学生,并通过你们对全国千千万万关心神舟六号、关心祖国载人航天事业的青少年朋友,表示深深的感谢。

  你们的文章题材丰富,风格多样,文字在你们笔下俨然有了生命,或情真意切、或清丽洒脱、或真实感人、或优美生动,我们深深地为之感动着、震撼着。你们表现出来的对航天员的关心和理解,让我们不由得备感温馨;你们在信中为我们呐喊鼓劲,使我们勇气倍增。你们提到的关于外星人的新奇想像,让我们仿佛在看一部精彩的科技电影;你们提到的“太空基因改良”以及“太空环保”,真让我们为你们所拥有的广博知识和社会责任而感到高兴。四万封同学的来信,声音虽然不同,祝福却是一致的。沉甸甸的信,沉甸甸的心,谢谢你们!

  最后,我们也衷心地祝愿同学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早日投身到建设祖国的伟大事业中来,共同把我们的国家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

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

二○○五年九月二十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