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 织 机 构
主办单位
·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
·少先队北京市工作委员会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企业文化部
协办单位
·航天清华机械厂
·中国航天报社
·北京科技记者编辑协会
承办单位
·中国宇航出版社
独家网络支持


新 闻 专 题



弘扬民族精神 传播航天文化 点燃科学的激情
  2005年暑期,一次特别的征文活动在北京市各区县的中小学生中间悄悄展开,这就是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少先队北京市工作委员会、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企业文化部联合主办,由中国宇航出版社承办的“航天清华”杯《我给神舟六号航天员写封信》征文活动。来自北京市广大中小学生通过不同的方式,表达了自己对祖国航天事业的诚挚关心、对航天员的无比崇敬以及希望将来投身航天的急切愿望……[全文] 目录 前言
  2005年11月24日,“航天清华杯”征文活动颁奖仪式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国载人航天办公室总设计师王永志、北京团市委副书记刘剑、中国航天员训练中心主任陈善广、中国航天员训练中心政委吴川生及相关单位的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杨利伟和费俊龙、聂海胜等“神舟六号”梯队的6名航天员也参加了会议……[全文]
神六归来谢征文,航天英雄学子情(图)
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 :给《我给神舟六号航天员写封信》征文活动小作者们的回信
《我给神舟六号航天员写封信》获奖名单
本次征文优秀组织奖学校名单
11封特等奖征文随神六成功返回
组图:《神舟六号再壮神威》科普知识挂图
购书电话:68768541 68372319 68371900
 图 片 报 道
正在进行征文初选
特等奖评选现场
评审结果及签名
特等奖评委合影
宇航社推出精品图书
杨利伟为特等奖颁奖
征文颁奖仪式现场
为特等奖学生颁发证书
特等奖代表与航天员合影
共青团领导读获奖名单
王朝晖副部长为学生颁奖
聂海胜为特等奖颁奖
为航天员系红领巾
向航天员敬献鲜花
费俊龙为获奖学生颁奖
活 动 回 顾

·活动时间:7月5日-9月5日
·征文内容:充分表达自己对祖国强盛、科技腾飞的向往,对广大航天科技工作者的钦佩,对航天员勇敢探索精神的赞美,对提高民族自尊心、自信心的认知,以及对科学未知世界的探求等。
·评选作品:中国宇航出版社组织11位编辑经过精心筛选,评选出300篇好作品;后经中国宇航出版社组织的高级编辑人员的评选,又选出其中的100篇优秀作品(小学生74篇,中学生26篇)。
·颁奖大会:除特等奖作品10件,征文活动评委会还评出一等奖作品50件,二等奖作品100件,三等奖作品140件;并设活动优秀组织奖若干。获奖作品汇集成书,由中国宇航出版社出版发行。征文活动将适时召开颁奖大会,对获奖者进行表彰和奖励。
  >>本次征文活动回顾

中小学生神舟征文特等奖作品(共11篇)
·带上我们的祝福一起飞
  在这秋高气爽的日子里,神舟六号飞船成为世人的焦点,两位航天英雄历经磨炼即将踏上征服太空之旅,我们期盼你们以出色的表现证明中国人的智慧和勇气,向祖国母亲献上一份沉甸甸的厚礼。我们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长治清华机械厂中学的学生,每天清晨,我们都是在《神剑的摇篮》雄壮激越的歌曲中开始一天的学习生活……
·航天员叔叔我为你们歌唱
·给神舟六号航天员的一封信
·我的热血和你们一起沸腾
·我给航天员叔叔送份礼
·追逐你的太空脚印
·您能否告诉我
·我的愿望
更多>>
中小学生神舟征文获奖作品(小学篇选载)
·我要做个航天员
  一阵阵凉爽的风,吹走了炎热的夏天,一阵阵飘香迎来了金色丰收的秋天。在今年的10月,我国神舟六号即将发射,这是多么令人激动的秋天,这是多么令人鼓舞的秋天。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航天员叔叔,你们辛苦了!”……
·买个新望远镜看“神六”
·飞天的故事
·请带上我的梦一起翱翔太空
·航天英雄,我们为你而骄傲
·我也想飞
·我心中的梦
·心伴“神六”遨游太空
更多>>
中小学生神舟征文获奖作品(中学篇选载)
·在另一种颜色的天空下生存
  我是一名中学生,我热爱天文学,我认定科学本身就具有伟大的美。仰望星空,浩瀚无垠的宇宙总会让我们肃然起敬,也会激发我们的好奇心,去思索一个个自然之迷。我梦想着让人类离开地球,去另一个世界生存……
·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航天员,长大后我要成为你
·美丽的宇宙神话
·航天精神引领我们实现理想
·写给平凡却伟大的人
·成就梦想
·我的太空情结
更多>>



少儿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