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要做个航天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 13:34  《飞向太空的爱》 

  一阵阵凉爽的风,吹走了炎热的夏天,一阵阵飘香迎来了金色丰收的秋天。在今年的10月,我国神舟六号即将发射,这是多么令人激动的秋天,这是多么令人鼓舞的秋天。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航天员叔叔,你们辛苦了!”

  我今年9岁多,将要成为四年级的小学生了!在我还小一些的时候,非常喜欢听天上的故事,我还做过许许多多美丽的梦。我梦见自己长了翅膀象雄鹰一样飞了起来,飞在祖国上空,飞在世界的上空,我幸福极了,大声地喊:“我是中国的雄鹰,我来了!”当我醒来的时候,我明白了,这不是梦,这是我美好的理想。我们的神舟五号已经发射成功,我们的神舟六号也即将飞上蓝天,我们要让全世界所有人都知道,中国是伟大的国家,中国的航天员是伟大的航天员!

  航天员是顶天立地的英雄,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每当老师给我们讲述他们英雄事迹的时候,我们都特别感动,我想说,航天员,你们整天工作,不怕艰苦,过年过节都不能回家和亲人团圆,难道你们不想自己的爸爸妈妈吗?不想自己心爱的宝宝吗?我们知道,你们是为了飞船早日飞上天,为了我们的国家强大起来才默默忍受这一切的!航天员,你们是最了不起的人,是我们最敬爱的人,我们为你们自豪,我们为你们骄傲。请叔叔放心,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刻苦学习。等我长大后,我不会辜负你们的期望,我要接你们的班,架着我们自己制造的神舟一百号飞向蓝天,飞向宇宙!

  中秋团圆节快到了,想起姥姥讲过的牛郎织女的故事,我编了一首小诗献给航天员:

  牛郎叔叔在田间,织女阿姨在天边。

  俩人感情那么好,为何不能来相见?

  原来路途太遥远,天上人间不方便。

  等我长大学本领,我要造条大飞船。

  取名就叫神舟号,让他们见面不再难!

  朝阳区高家园小学四年级 孙郎朗

  指导老师:蒋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