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带上我们的祝福一起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 13:48  《飞向太空的爱》 

  航天员叔叔:

  你们好!在这秋高气爽的日子里,神舟六号飞船成为世人的焦点,两位航天英雄历经磨炼即将踏上征服太空之旅,我们期盼你们以出色的表现证明中国人的智慧和勇气,向祖国母亲献上一份沉甸甸的厚礼。

  我们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长治清华机械厂中学的学生,每天清晨,我们都是在《神剑的摇篮》雄壮激越的歌曲中开始一天的学习生活,可以说我们生来就与“航天”结下了不解的渊源。

  当爸爸妈妈因为完成航天型号产品不能按时回家时,我们理解;当试验队起程去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时,我们壮行;当神舟六号即将踏上腾飞之路时,我们激动。航天员叔叔,我们打心眼里敬佩你们。

  敬佩你们有顽强的意志。当看到航天员做超重耐力实验时浮肿变形的脸,呼吸困难时紧咬的牙关,忍受着常人难以想象的煎熬……我们感到震撼,这是向人类极限能力的挑战,是对人的意志的考验。你们是我们心中的英雄。

  敬佩你们有广博的知识。作为一名航天员必须经过近乎“苛刻”的选拔,更难的是要掌握涉及30个学科、十几个门类的理论知识,你们肯吃苦、勤钻研,“七年磨一剑”,最终脱颖而出。你们是我们学习的楷模。

  敬佩你们有为事业献身的精神,正如航天英雄杨利伟叔叔所说的“在飞天的征程上,不仅充满了艰辛,风险也时刻存在,许多勇士还为此付出了生命,但是征服天空是航天员的神圣使命”,我们懂得了,在耀眼光环的背后更多的是奉献和牺牲。你们是我们人生的标杆。

  我们生长的上党盆地是孕育古老传说的厚土,每当遥望夜

  空,总会引得我们无限神往,何时能到月球上尝一尝吴刚捧出的桂花酒?何时能与火星人对话?

  也许不远的将来,我们会和你们一样成为航天战线中的一员,或者是一名睿智的科技工作者,或者是一名辛勤的一线工人,又或者是一名优秀的航天员……航天人的不断探索会给人类带来一次又一次成功发现的惊喜和激动。

  盼望着看到你们顺利返回时微笑的脸庞!

  此致

  敬礼

  航天清华机械厂中学全体学生

  学生代表:李茜茜 王珍珍 陈佳莹 牛小蝶 路 璐 张叶琦 姚 瑶

  张 宁 李翔宇 李晨阳 裴凤娟 石雅婷 宋京倍 高 洋

  张文卓 胡 非 殷申科 陈 炯 李婧璇 晋 爽 刘 琳

  王超群 郝 毅 张 琪 崔文琦 陈颖婕 石 戈 丁伟晨

  杨 鑫 崔亚绅 付晓丹 郭 辰 赵 璇 申玉玲 周 越

  陈 京 郑家麒 赵丽雅 刘贝贝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