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名山


  中国是个多山的国家。有些山巍峨壮观、气象万千;有些山旖旎秀丽、千姿百态;还有些山与宗教、文化融为一体。这些著名的山岳,引来人们竞相攀登游览。

  五岳

  五岳说的是中国五座有名的山,即东岳泰山、南岳衡山、西岳华山、北岳恒山、中岳嵩山。历代帝王认为五岳是群神居住的地方,因此自汉代起就在各山举行封神、祭祀盛典。

  黄山

  黄山归来不看岳。黄山以奇松、怪石、云海、温泉四绝著称于世。迎客松、猴子观海、北海、汤泉等是有名的观光景点。位于黄山中部玉屏楼风景区的莲花峰为黄山最高峰,也是安徽省最高峰。

  四大佛教名山

  中国有4座山被称为佛教名山。它们是山西的五台山、四川的峨眉山、浙江的普陀山和安徽的九华山。山上修有寺庙,供奉菩萨,传播佛教文化。

  庐山

  庐山是避暑胜地,古今很多名人到此游历或居住。山上云雾缭绕,到处是奇花异草和珍稀树木。名胜有五老峰、三叠泉、庐山植物园、仙人洞、白鹿洞书院等。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