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点08分

  伊尔维策尔在实验室里踱来踱去。突然,他停下脚步若有所思地抓了抓自己的秃脑袋。“今天至少得把92号万应灵药熬出来,”他喃喃自语道,“至少得把这个仙丹炼成。但愿那只该死的雄猫不要又像半路上杀出程咬金似的来和我纠缠不清。”

  他朝壁炉走去。

  绿色的火焰上架着一只铁制的三角架,架子上放了一只玻璃锅,锅子里在熬着一种像汤药似的东西。那东西看上去黑得像焦油,粘得像蜗牛吐出来的黏液,实在令人恶心。他一边用一根水晶棒搅拌着锅里的东西,一边心不在焉地倾听着不停地拍打着百叶窗的暴风雪的呼啸声和哀鸣声。

  还得让这汤药咕嘟咕嘟地煮上一阵才能把它最后煮透熬成。

  这种万应灵药一旦制成便会成为一种不带任何味道的药剂,可以将它掺在各种各样的食品或饮料中食用。无论是谁,只要服用了这种仙丹便立刻就会相信,所有出自于伊尔维策尔之手的产品都是为人类进步事业服务的。魔法师打算等新年一过便马上把这一新产品送往城里所有的超级市场,然后冠之以“快乐者健康食品”的美名加以推销。

  可惜时辰未到,仙丹尚未炼成。这便是伊尔维策尔深感遗憾的地方。

  魔法师参议伊尔维策尔放下手中的烟斗,用眼睛环视他那半明半暗的实验室。闪烁的绿色火焰映照着堆积如山的新书和旧书。在这些书中记载着伊尔维策尔搞试验所需要的各种各样的公式。在实验室各个阴暗的角落里,各式各样的机器人、玻璃器皿、瓶子和螺旋形的玻璃管在闪烁着形形色色神秘的光。在这些瓶子和玻璃管里,各种颜色的液体有的在上升,有的在下降,有的在滴落,有的在蒸发。除此之外,不是电脑和各种电器在不断地发出嗡嗡声和尖细的鸣叫声,便是小灯在不断地闪烁发亮。在一个阴暗的壁龛里,闪烁着红光和蓝光的球正在不断地、悄然无声地上下浮动。一个水晶器皿里烟雾缭绕,每隔一段时间便会出现幽灵般闪烁发光的花朵。

  一如已经提到过的那样,伊尔维策尔总是处于时代发展的顶峰。是的,从某种角度来看,有时候他甚至比最现代的发展还要超前那么一点儿。

  然而,他没有在规定的时间里完成自己的任务,在这一点上他是大大地落后了,而且一点挽回的余地都没有。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