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土星


  土星的运行轨道在木星之外。它是人们用肉眼能够看见的最远的一颗行星。我国古代称它为“镇星”,西方人把它视为掌管时间和农业的大神。

  能“浮”在水上的土星

  土星与木星很相似,也是一个液体行星。它的体积是地球的745倍,质量只有地球的95倍。假如有一个能把土星放进去的大水盆,土星就能够浮在水面上。

  土星的光环

  土星的“腰”部缠着引人注目的光环,它们是由大大小小的石块、冰块和气体组成的。这个光环由无数条大小不等的小光环组成,就好像一张硕大无比的密纹唱片。

  土星的卫星

  目前发现土星有50颗卫星,它的卫星总数在太阳系中仅次于木星。根据观测,土星的卫星各具特色。其中,土卫一表面有一个特大陨石坑,它的面积占了卫星整个表面积的25%;土卫八一半是亮白色,另一半则是炭黑色。

  橙色的土卫六

  土卫六,西方人叫它“泰坦”。泰坦是希腊神话故事中力大无比的巨人。在土星的50颗卫星中,土卫六是惟一表面有大气层的卫星。它表面的条件与45亿年前的原始地球很相似。科学家希望通过对土卫六大气的科学分析,了解地球早期生命的演化过程。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