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蛙类


  全世界共有670多种蛙,大多数蛙的颜色为绿色,故又称为青蛙。非洲巨蛙有的能长到37厘米长,而最小的箭毒蛙体长仅约1厘米。

  捕食

  青蛙对活动的物体非常敏感,对静止的物体却看不清,所以它只捕食活的小动物。它的舌头运动的速度极快,捕食一只昆虫不到2秒钟。

  青蛙的变态

  通常青蛙把卵产在水中,卵在水中孵化成小蝌蚪。小蝌蚪的长相与父母非常不同,身体黑黑的,像鱼一样用鳃(sAi)呼吸。随着小蝌蚪的长大,它先长出了后腿,又长出前腿,改用肺呼吸,再逐渐脱去尾巴,爬到陆地上就变成了小青蛙。这一成长过程,大约需要几个月到1年的时间。

  箭毒蛙

  箭毒蛙生活在南美洲,它漂亮的皮肤上能分泌出毒液,使敌人不敢接近。当地的印第安人用这种毒液涂在箭头上,一只箭毒蛙流出的毒液能毒死约30人。

  蟾蜍

  蟾蜍是蛙的近亲,皮肤上有许多疙瘩,长得非常难看,又叫做癞(lDi)蛤蟆。它眼后的耳腺能分泌出毒液,遇到危险时,会从耳腺中射出白色的毒液进行自卫。

  蛙叫

  雨后或繁殖季节,雄蛙鼓起嘴两侧的气囊,高声鸣叫吸引雌蛙。有的蛙只有1个声囊,鸣叫时,声囊像吹大的口香糖泡泡,一鼓一鼓的。

  树上的蛙

  有些蛙生活在树上,吃各种昆虫和蜘蛛。它们的脚趾上大都长有吸盘,可以吸在树枝和树叶上,不会滑落下来。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