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植物的一生


  植物从种子萌发到枯萎死亡,可算做一个生命周期。它们的生命周期有长有短。沙漠中的一些植物,仅在短暂的雨季,便可完成生命的全过程;而一些高大粗壮的树,能活几千年。

  一年生植物

  有的植物在一年中,就完成了生命的全过程。它们的生命周期从种子萌发开始,然后形成幼苗,经生长发育后,开花、授粉,然后产生新一代的果实、种子,最后植株枯萎死亡。

  玉米的一生

  大多数的玉米都是春天播种、秋天收获的。玉米的小苗长得很快,它的雄穗(suL)先开花散粉,雌穗的花丝接受了花粉粒后,就开始长出玉米粒,直至玉米成熟。成熟的玉米粒,既是果实,又是种子。

  多年生植物

  那些寿命较长,能活3年以上的植物叫多年生植物。它们从种子萌发到长出幼苗,再经过几年的营养生长,才能发育成熟,开花结果。此后它们每年都要经过开花、结果的生长阶段。

  桃树的一生

  桃树为多年生落叶小乔木,它的生命周期为20~50年。桃树的种子种到地里,几年后才能开花结果。它的树龄越大,枝杈越多,树冠也越大。每年夏天是桃树果实成熟的季节。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