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玻璃


  玻璃

    我们生活中接触到的玻璃制品很多,有普通的玻璃瓶、窗玻璃,还有高档的玻璃工艺品。玻璃容易成型,又可以回收再利用,它的用途非常广。

    古老的工艺

    玻璃是一种古老的人造材料。早在5000多年以前,埃及人就知道怎样烧制玻璃珠,他们还用玻璃器皿盛放油和药膏,但这些都是有色的玻璃。直到3000多年前,中国人首先制造出了无色的玻璃。

    砂子变玻璃

    砂子是制造玻璃的主要原料。把砂子和其他材料一起放到炉子里冶炼,然后将液体原料控制成型,就制出了玻璃。在原料中加入某些化学物质,再经过特殊的工艺处理,制出的玻璃不容易打碎,还能制成耐撞击的防弹玻璃。

    新型玻璃

    为了适应不同的用途,科学家研制出了许多新型的玻璃。表面涂有透明金属薄膜的导电玻璃可用作飞机风挡玻璃,通电加热后能防冰霜;能自动调节室内光线的智能玻璃就像是个“自动窗帘”。

    玻璃幕墙

    现在一些建筑物常用玻璃作墙面。这种玻璃幕墙是在玻璃表面镀上金属薄膜后,镶嵌(qiDn)在金属骨架上制成的。从外表看,整片外墙犹如一面镜子,天空和周围环境的景色都能映在上面。但这种玻璃幕墙用多了会造成光污染,尤其危害马路上行驶的车辆。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