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灰老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 09:43  《百年百部-“下次开船”港》 

  他是灰老鼠。如果在平常,小西是不会认识这么一个好朋友的;可是现在,时间小人儿走了,许多奇怪的事情就发生了。第一件奇怪的事情就是,小西遇见了自己从来不认识的好朋友灰老鼠。

  灰老鼠年纪不太大,可是嘴边留着稀稀拉拉的几根胡子。他老哈着腰,好像是对人很客气,又好像是怕冷。

  小西说:

  “怎么我不认识你呀?”

  灰老鼠咂了咂嘴,说:

  “怎么不认识呀?就认识。我是灰老鼠,我叫‘老没够儿’。你是小西,叫‘玩儿不够’……”

  小西听了很不高兴,连忙纠正他说:

  “不,我不叫‘玩儿不够’,我就叫小西。”

  灰老鼠说:

  “没关系,没关系!叫什么都一样!小西,你还记得我这个好朋友吗?”

  听他这么说,小西又觉得好像在哪儿见过他似的,说:

  “好像记得。那么,你是真的老鼠吗?”

  灰老鼠很快地眨了眨小圆眼睛:

  “一点儿不假。不,一点儿也不真。我不过是一个玩具老鼠。我待人可好咧,谁都喜欢我。你忘了,你不是也很喜欢我吗?”

  听他这么说,小西记起来了。小西是有过一个玩具老鼠。那个老鼠肚里有一根橡皮筋,只要紧一紧橡皮筋,他就会自动跑起来。小西说,

  “真的吗?我很喜欢你吗?”

  灰老鼠说:

  “当然喜欢哪!走吧,玩儿去吧!”

  “上什么地方玩儿去?”

  “一个最好玩儿的地方。那儿简直比好玩儿还好玩儿,比快乐还快乐。那儿玩具多极了,要什么有什么,爱玩儿多久就玩儿多久。而且,根本就用不着做算术习题。”

  小西高兴极了,问:

  “那儿有电影看吧?”

  “有的是,爱看多少就看多少。那儿还有游泳池,还有溜冰场,还有……”

  小西现在一点也不讨厌灰老鼠了,连忙催:

  “真的吗?快去吧,快去吧!”

  灰老鼠慢慢从头到脚看了小西一眼,摇摇脑袋说:

  “不成,不成!你这样儿还去不了!”

  “为什么?”小西这一下可愣住了。

  灰老鼠说:

  “别着急呀!有办法,你只要换一个影子就能去了。”

  小西高兴得跳起来:

  “真的吗,真的吗?”

  灰老鼠很认真地回答:

  “谁还骗你!”

  接着他就告诉小西:那个比快乐还快乐的地方是玩具们住的地方。那些玩具们可都讨厌小孩们,因为小孩们老欺负他们。所有的玩具都反对小孩们到他们那儿去。他们一看见是一个小孩来了,他们就会把门关上,关得紧紧的。但是,如果小西换上一个玩具的影子,他们就会以为小西也是一个玩具,就会让他进去了。

  灰老鼠说的这一套话当然是一个诡计。小西可没有好好想一下,只问:

  “那么,你换不换影子呢?”

  灰老鼠眨了一眨小圆眼睛:

  “我不用换,因为我根本就是一个玩具,不是一个小孩。如果是玩具,就不用换。如果是小孩,就非换不可。你是小孩,所以,你就要换。不换就不能去玩儿。”

  小西想,换影子有什么了不起,只要能去玩儿,换就换吧!

  他说:

  “你给我换一个什么样的影子?可不要太大的呀。”

  灰老鼠说:

  “没有大的,没有大的。给你换一个又小又漂亮的影子,你放心好了。”

  这时候小西忽然想起了一个问题。他没有换过影子,可是他拔过牙,他问:

  “换影子疼不疼啊?”

  灰老鼠一把抓住了小西的一条腿,说:

  “不疼,一点儿也不疼。只动一个小手术。”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