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瓷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 09:55  《百年百部-“下次开船”港》 

  前面是一个栅栏。柱子上挂着一块铜牌子,上面写着几个大字:“下次开船”港。这就是“下次开船”港的大门。大门旁边有一张铁床,上面躺着一个枕着高高的枕头的大胖子。大胖子一边打呵欠,一边不断从枕头下面掏东西出来吃。他是白瓷人。一看见小西他们,白瓷人就喊叫:

  “不许进来,不许进来!洋铁人让我守在这儿,他说,不是咱们的朋友,谁也不许进来!”

  灰老鼠往前走了几步,说:

  “哦嗬哟(这是白瓷人的名字),你还记得吗?我是洋铁人的好朋友。”

  白瓷人斜着眼睛看了看灰老鼠,打了一个呵欠,说:

  “记得,记得!你是‘老没够儿’,咱们是好朋友。我可想你啦!你好吧?不成问题,你是可以进来的。可是你不要让我多说话。我现在身体不怎么好,不能多说话。所以,亲爱的好朋友,我只能非常简单地,简单就是说不复杂,不多废话,我非常简单地告诉你的就是,我现在正在想办法减轻体重,要不多不少减轻两公斤。减轻两公斤呀,你知道,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真不简单!所以我就要多睡一会,不然,就多躺一会,还有,就是要多吃一些好东西。我老是那么睡呀,躺呀,吃呀,喝呀,简直都把我累坏了。唉呀!可惜我只能简单地说这么一点,还有好多苦处,我一下都说不完。真的,好几个大夫都这样说,要我减轻体重,不多不少两公斤,办法就是多睡多吃,所以我就……”

  话还没说完,他就又从枕头底下摸出一大把糖果,一下都填到嘴里去了,把两个腮撑得鼓鼓的。

  小西说:

  “你老这么吃,就更会胖了。”

  白瓷人一听,马上对小西瞪起眼睛来,又是一口气接连说下去:

  “你是谁?我不认识你。你也许,大概,一定不是我的好朋友。你知道我是谁?我就是白瓷人,我叫‘哦嗬哟’。谁都知道白瓷人,白瓷人就是洋铁人的好朋友。你相信吧?对!你不做声就是相信。因为我是洋铁人的好朋友,所以我的话都没错儿,准没错儿。唉呀!你不应该让我多说话。我身体不好,不能多说话。所以我也只能简单一点告诉你,像刚才告诉我的好朋友灰老鼠的话一样简单,要多吃一些才能瘦,意思就是,就是……唉呀!我说到哪儿去了?哦!我记起来了,你又让我多说了话,把我都累坏了!你太调皮了,我不让你进去!而且,最重要的是,我不认识你。至于灰老鼠,他是洋铁人的好朋友,也是我的好朋友。他认识我,我也认识他。他当然可以进去。你呢,就不可以!”

  灰老鼠说:

  “让他进去吧!他叫小西,他最不喜欢做算术习题,是咱们的好朋友。”

  白瓷人听了这些话,就高兴起来了:

  “我知道了,我知道了,他就是那个‘玩儿不够’。我认识他,可以让他进去,可以!这儿是个好地方,除了玩儿还是玩儿,什么事也不用做。不过,我有些不放心,因为他现在还不是一个玩具。他换了自己的影子没有?”

  小西正想开口,影子抢着说:

  “换了,换了,我是一个古老的影子,而且……”

  灰老鼠接着帮影子介绍说:

  “而且他是一个漂亮的影子,他就是小西新换的影子。”

  影子说:

  “不,应该说,我完全不是他的影子。我一点儿也不像他。我不但不听他的,而且他还得听我的,简直他都快成我的影子了。”

  小西很不高兴,对影子说:

  “不对,我不是你的影子。你再胡说,我就不要你了。”

  影子马上就跟小西吵起来:

  “你敢,你敢!”

  白瓷人听了哈哈大笑起来,说:

  “没关系,没关系!谁是谁的影子都一样。来吧,来吧!先进来睡一个觉吧!”

  灰老鼠说:

  “他不爱睡觉,他爱的是玩儿。”

  白瓷人说:

  “玩儿?玩儿就玩儿呗,以后再睡也行。”

  于是他开了栅栏的门,把小西他们放进去了。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