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体的食品加工厂(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 21:31  《小爱迪生》 

  9.跳跳:呕吐有保护作用,可以排出有毒物质,但是如果呕吐很厉害,会使身体失去大量的消化液和营养,对身体有害!

  10.跳跳:幽门瓣像水库的闸门一样,只许食物进去,不许食物倒流。

  蹦蹦:知道了。

  11.跳跳:胃壁的肌肉厚实有力,通过收缩运动,把食物和消化液充分混合,再把消化成糜状的东西送入小肠。

  图:跳跳打出牌子:这叫物理性消化!

  12.跳跳:胃的黏膜能分泌消化液,它的主要成分是稀盐酸和蛋白酶。

  蹦蹦:……哦,盐酸?

  13.跳跳:科学家作过实验:把一只青蛙放进狗的胃里,六个小时以后,青蛙就化为泡影了!

  14.跳跳:但是把青蛙放进狗的胃里,再往它的胃里灌水洗胃,一直把狗的胃温度降到十摄氏度左右时,三十六小时后青蛙还是活的!

  蹦蹦感叹地:受凉或是胃酸被冲淡,消化力大大降低!

  15.蹦蹦打出牌子:一个问题:为什么胃不被高浓度的盐酸消化?

  蹦蹦:老妹,请回答!

  跳跳:胃黏膜上附着一层弱碱性黏液,可以中和胃酸,挡住盐酸和胃壁接触。

  16.蹦蹦:如果胃黏膜出了问题……

  跳跳:比如胃溃疡病人,胃壁就不那么保险了。一不小心,还有穿孔的危险!

  17.跳跳:胃在不停地蠕动着。

  蹦蹦:我睡觉时它也在动?很辛苦哎!

  18.蹦蹦:老妈,你看上去精神不太好!

  妈:是啊,每天都要做这么多家务,心情不好!

  爸爸:胃口也不好!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