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作家简介:管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 10:01  《百年百部-小英雄雨来》 

  作家简介  

  ZUOJIA JIANJIE

  管桦(1922—2002),原名鲍化普,河北省丰润县女过庄人。1922年1月生。1940年参加抗日战争,先在华北联合大学文学系学习,后做随军记者;1943年调到冀东军区尖兵剧社从事文学创作。全国解放后,在中央音乐学院和中央乐团创作组从事歌词创作;1963年调北京市作家协会任驻会作家。曾任北京市作家协会主席、北京市文联主席,是第四、五、六、七、八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主要作品有中篇小说《小英雄雨来》、《辛俊地》;长篇小说《将军河》(共三卷)、《深渊》;《管桦中短篇小说集》;诗画散文集《生命的呐喊与爱》;童话故事《老虎和黑熊打仗》、《狐狸》、《竹笛》、《燕子》等。还有同作曲家合作的儿童歌曲《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我们的田野》、《早操歌》等传唱至今。1994年由中国青年出版社出版了《管桦文集》共六卷。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