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知名小学:前门小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 11:12  北京晨报 

  学校简介

  前门小学是一所拥有137年历史,有着丰富文化底蕴的知名寄宿学校。2005年底,崇文区政府依托前门小学品牌的影响力,充分利用前门小学的优质教育资源,将长巷四条小学、冰窖小学并入,使办学规模进一步扩大。学校百年来培养了大批人才遍布海内外。

  现任校长钱红石,中学高级教师,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管理分会理事,西部地区教育顾问。曾获“北京市优秀教育工作者”、“北京市崇文区优秀学校管理干部”、“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园丁奖”、“素质教育之星”等荣誉称号。作为北京市教育学会“十五”立项课题《小学生自主教育的研究》课题组组长,钱校长进行了十年的自主教育的探索和实践。

  办学特色

  学校拥有一支师德高、观念新、业务精、能力强的优秀教师队伍,保证了高水平的教育教学质量。在教育教学和管理等方面的改革探索不断取得成果

  学校非常注重环境育人,每年投入大量资金改善办学环境。一流的设备,为学生愉悦的学习创设了优良环境;设备先进的食堂、温馨的宿舍、洁净的浴室为学生舒适的生活创造了良好条件;藏书四万多册的图书馆、电子阅览室,宽敞明亮的体育馆、设施齐全的健身房、形体室,为学生丰富的课余生活提供了多重选择的场所。

  学校“金童管乐团、金童电视台、金童报、爱心捐助会、地球村、小蓝帽值勤队、小红帽服务队、小星星广播站、中国少年报、北京少年报小记者站”等十大社团,是培养学生综合能力的平台;学校英语实行分类推进、浮动管理、小班教学、集中授课的学习方式;开设中国文化儿童经典诵读,地方文化等符合学生认知、情感、价值观教育的具有学校特色的校本课程。

  学校荣誉

  学校是“中央教科所语文学法研究实验学校”、“北京市中小学校园环境示范学校”、“北京市文明礼仪示范学校”、“北京市健康促进学校”、“北京市学生营养餐工作先进单位”、“北京市食品卫生A级单位”,“北京市电化教育优类校”、“人民满意学校”、“社会公认成功育人特色学校”等。

  学科竞赛获奖情况

  在数学“迎春杯”和作文“春蕾杯”竞赛活动中很多学生获一、二、三等奖;学校金童管乐团连续四届在崇文区艺术节中获一等奖,在北京市艺术节中获二等奖,每年多人进入师大附中、十一学校、八中、牛栏山中学、161中学等北京市优质中学。

  小升初情况

  近年来升入市、区级重点中学的学生占学生总数的55.6%。

  杰出校友

  50年代的学校毕业生刘淇,现任北京市委书记;著名导演郭宝昌;北京市文联主席、著名作家周而复等。

  2005年招生回顾

  一年级招生222人(住校生89人,走读生133人,共五个教学班),超出了计划招生人数72人。招生范围面向全市。

  2006年招生展望

  2006年一年级计划招生150人,共计五个教学班。其中住宿学生60人,招生范围面向全北京市;走读学生90人。招生范围是前门地区。

  ●咨询电话:65112230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