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蟑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 10:39  《百年百部-乌鸦的故事》 

  蟑  螂

  有一户人家新装了电灯。

  黑夜,蟑螂出来活动了。正在高兴的时候,忽然“喀嚓”一声,电灯亮了。蟑螂大吃一惊,赶紧跑到板壁狭缝里躲起来,并且诧异地说道:

  “这一夜怎么这样短?没一会儿,居然又天亮了!”

  电灯听了笑道:“长期生活在狭缝里的东西,往往会吃惊于最平凡的事情!”

  千里马和万里驴

  一头在磨房里拉磨的驴,听说他的邻居马获得“千里马”的光荣称号,还准备特地为他开一个授奖大会,心里顿时妒火燃烧,实在不服气。

  在热闹的授奖大会上,驴看见马戴上大红花,胸前挂着一个金光熠熠的“千里马”大奖章,再也忍受不住了,便“嗷嗷”大叫起来。

  驴这一叫,倒确实收到效果。热闹的会场顷刻安静下来,大家都把头转过来对着驴,多少惊异的眼睛注视着他哩。

  这是千载难逢的好机会,驴便滔滔不绝地开始他的演说:

  “千里马应该奖励,那么请大家评说,万里驴不是更应该奖励吗?本来我老驴风格就很高,见困难就上,见荣誉就让。但是这种太不公平的奖赏,会使绝大多数劳动者的积极性受到挫伤,对发展生产极为有害。我不得不提出强烈的抗议!”

  他还以最高的嗓门嗷嗷连呼三声:“抗议!抗议!抗议!”

  在场的观众都听呆了。有一个人站出来问:“谁是万里驴呀?”

  驴拍拍胸膛说:“除了我,还有谁?我就是万里驴!我天天拉磨,从早到晚不停地走,一天少说以三十里计算,一年不是走了一万多里吗?为什么我‘万里驴’不应该受奖励呢?”

  大家听了,哄然大笑。

  这时,磨坊主人跑过来给驴子狠狠抽了一鞭,说:“蠢货!千里马一天走一千里,你一年走一万里,有什么好出风头的!”

  要不是磨坊主人的鞭子教训,这头“万里驴”还准备继续演说下去呢!

  孔雀和乌鸦

  很早很早以前,孔雀和乌鸦的羽毛都是白色的。它们觉得不好看,去请求神仙给着上美丽的颜色。

  神仙同意了它们的请求:

  “这儿有各种颜色的盆子,你们喜欢哪种颜色,自己拿画笔涂在羽毛上吧!”

  孔雀拿起画笔,细心地在自己的羽毛上涂上各种颜色。

  乌鸦却想:这样一笔一笔地涂抹实在麻烦,不如把各种颜色混在一起,往身上一倒,一定很漂亮。

  它这样想,就这样做了。谁知各种颜色混在一起,竟变成了黑色。

  孔雀呢,费了好多工夫,一笔一笔地涂上各种颜色,所以它就有了一身非常漂亮的羽毛。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