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在路上(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 13:20  《最后的学徒》 

  “一个死了的士兵,”我回答道,感觉自己的声音开始颤抖起来。

  “他看上去有多大?”

  “顶多十七岁吧。”

  “好,不错,小伙子。现在告诉我,你还害怕吗?”

  “有一点儿。我不喜欢离他这么近。”

  “为什么?这有什么好怕的呢?这里没有任何东西能够伤害你。现在你想像一下他那时会是什么样子,你要把全部注意力都集中在他身上,而不是在你自己。试着体会他当时的感受,你感觉一下对他而言,什么才是最可怕的事情呢?”

  我竭力想像自己正是那个士兵,想象着那慢慢死去的感觉:窒息的痛苦和垂死的挣扎固然可怕,但还有比这更可怕的事情……

  “更可怕的事情是他知道自己正在慢慢地死去,再也回不了家了,再也看不见自己的家人了。”我对史布克说道。

  说这些话的时候,我感觉一阵悲凉从心头涌过。这种感觉消失后,那些吊死者的幽魂就像幻影一样慢慢消散,直至最后消逝在空气中,只剩下我和史布克孤零零地站在半山腰上,落到地上的叶子又都重新长回到树上。

  “你现在感觉怎么样?还害怕吗?”

  我摇了摇头。“不,我只是感觉有点儿难过。”

  “不错,小伙子,你学得很快。我们都是在家排行老七的父亲所生的第七个儿子,因而我们具有某种特殊的天赋,能看见别人所看不见的东西。但这种天赋有时也会给我们带来麻烦。如果我们害怕它们,它们就会利用我们的恐惧,让我们惶惶不可终日,寝食难安。而消除恐惧的惟一办法就是只关注你所看见的,而不要去想自己的感受。对我来说,这可是个屡试不爽的好点子。

  “刚才那幕的确挺恐怖的,不过,你要记住它们只不过是些游魂而已。”史布克接着说道,“它们不能把我们怎么样,到一定时候它们自己就会慢慢消逝。大约百年之后,它们就会无影无踪了。”

  我很想告诉他,妈妈曾经处置过它们,但我还是忍住了,我怕自己这么冒失会让他不高兴。

  “不过,如果它们是幽魂的话,那就不一样了。”史布克接着说道,“你可以和幽魂交谈,告诉它们一些事情。通常来说,幽魂在尘世中迷失了自己,被困在地面,无法回归地府,所以经常处于痛苦的煎熬中。此外,也有一些幽魂则是冤魂不散,怀着明确的目的留在世间,希望向你倾诉些什么。但游魂则不同,它们是已经得到超度的灵魂所遗留下的躯壳而已。孩子,它们就是几具躯壳罢了,没什么可怕的。你看见这些树的变化了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