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来信(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 13:31  《最后的学徒》 

  我猜想他可能与史布克之间有什么过节,或是对他的工作不满。我知道,很多人对驱魔人有很多误解,但像他这样过激的反应,我还是第一次遇到。

  当我们从他身边经过,超出他的听力范围之后,我就问史布克:“这人怎么了?”

  “可恶的牧师!”史布克厉声说道,听起来怒气冲冲的。“他们什么都知道,但却充耳不闻,坐视不管!这个人就更可恶了。他就是我和你说过的那个哥哥!”

  我还想多了解些,但直觉告诉我不能再追问下去了。看起来,我还要更加深入地了解史布克及他的过去。但我觉得,这些事情他要是愿意的话,自然会告诉我的,否则问了也是白搭。

  所以我默默地跟着他往南走,身上背着他那沉重的包裹,脑子里猜想着妈妈在信里到底写了些什么。妈妈为人很谦虚,从来不吹嘘什么,也不说过头的话,而且说到做到。她办事的时候,通常也是只做必须做的事情,而不会浪费时间精力。史布克告诉我说,我们拿游魂是没有办法的,但妈妈不是曾经让吊死岭上的那些游魂安静下来了吗?

  我是在家排行老七的父亲所生的第七个儿子,在驱魔人这个行当中算不上有什么特别,这样的身份只是我成为史布克的徒弟一个的必要条件。但我知道除此之外,我身上还有一些与众不同的东西。

  因为,我还是我妈妈的儿子。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