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紫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 11:07  《阅读前线》 

  1

  陈伟被一声闷雷惊醒了,他心神不宁的靠在床头,窗外是哗哗的雨声及电闪雷鸣,一旁的台灯闪着昏暗的光,借着这光线,他突然发现对面镜子上有一沱阴影,那是什么?怔怔地看了几秒钟,陈伟一下看清楚了,那是一块拳头大小不规则形状的紫色!他的心猛地跳了一下,跳下床站在了镜子前,犹豫了一下伸手在镜子上抹了一下,他看到手指上增加了一层紫色,他拿过一张纸用力的把这团紫色擦掉了。

  陈伟的心怦怦乱跳了起来,他记得回来时自己对着镜子梳理了已经蓬乱不堪的头发,镜子上并没有这团紫色,可是现在这团紫色是从哪钻出来的?不过他现在感觉头晕糊糊的,怎么也搞不清楚这团紫色是怎么回事?

  三个小时前陈伟疲惫不堪的回到家里,什么也没做就一头躺倒在床上,自从爸爸住院后,这是他第一次躺在床上睡觉。这时手机铃声响了起来,陈伟伸手拿起了不停发着蓝光的手机,突然一道闪电刺了进来,卧室里被照得惨白一片,陈伟不由得打了个寒颤,电话是妹妹小芙打来的,她说爸爸刚服了药,没什么事,要他不要担心。陈伟心不在焉地和妹妹说了再见,他还在想着那块神秘的紫色,他下意识的又把目光投向了镜子,尽管那里已经没有了那团紫色,但他的思绪还是不由自主地回到了少年时代,因为这样的紫色他曾经遇到过,那是陈伟少年时代一个寒冷的黄昏,这是他深埋在心底里的秘密。

  陈伟小学是在附小上的,少年时的陈伟没有什么上佳的表现,不过他学习虽然不努力,但是却喜欢读书,特别是课外书,三年级的一天下午,陈伟从同桌那里得到了一本书,这本书他早就想看了,可是同桌却不许他带回家,陈伟说尽了好话也不行,他只好在放学以后继续在教室里看书,等他看完最后一页时天已经漆黑一团了,走出校园他就和同桌分手了。陈伟家离学校不远,不过其中要穿过一段没有路灯的胡同,胡同两边都是陈旧的房子,黑漆漆的没有一点声音,原本陈伟还能镇定地走着,但没走几步他就注意到身后响起的“沙沙”声,好象是有人跟在身后,陈伟停下脚步扭回头张望,除了黑暗他什么也没发现,但他扭回身没走两步“沙沙”声就又出现了,而且他快“沙沙”声也快,他慢“沙沙”声也慢下来!陈伟的头皮有些发麻了,因为他想到了十天前一件怪异的事情,那本被小行借走的《安徒生童话》竟然神秘地出现在自己家的窗户下面,不过已经被撕成了碎片!

  陈伟自然又想到了小行,他的眼前出现了那天在大人慌乱奔走的缝隙里,他看到躺在床上的那具惨白、僵硬的躯体,这让他的心脏狂跳起来,仿佛这具躯体就藏在身后的黑暗之中死死地盯着他!陈伟身上起了一层鸡皮疙瘩,呼吸越来越急促,最后他再也坚持不住,猛地撒腿没命地向家里跑去。让陈伟恐怖的是那“沙沙”声并没有消失,而是紧追着他!陈伟“咚”地一声撞开院门冲了进去,就在他掩上院门的一刹那,一件令他毛骨悚然的事发生了,他听到了门板上“啪”地响了一声,有东西撞在了门板上,陈伟险些惊叫出来,他飞快地钻进了屋子里,他没有胆量打开院门看看是怎么回事。

  第二天一早陈伟提心吊胆地走出家门,但什么也没发生,下午放学回家时,陈伟猛然想到了那莫明其妙的声响,结果他在门板上发现了一块拳头大小的紫色,看着这个显然是撞击后留下的印迹,陈伟的后背上立刻飘过一丝凉意,他偷偷地用湿布把它擦掉了,陈伟没有向任何人提起,但是在他年幼的心里充满了对这个紫色的恐惧,他感觉它包含着什么神秘的东西。从那天起陈伟放学后不在学校逗留了,他总是在天黑前就回到了家里,他担心那块紫色再次出现,但它仿佛蒸发了一般再也没有出现。接下来的十几年陈伟再也没有看到过那团紫色,他已经渐渐地把它淡忘了,可是今天紫色却又神秘的出现在卧室的镜子上,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最近陈伟总是感觉有些恍惚,做事丢三拉四的,好几次睡觉前明明放好的东西,一觉醒来就挪了地方了,他想破脑袋也想不通这是为什么,不过他想是不是自己有些疲劳的缘故,不久前陈伟找到了工作,他刚刚大学毕业,每天都在单位里拼足了劲工作。

  不过陈伟一直都有一种会有什么事发生的预感,比如这次爸爸出事。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