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力闯关十一(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10:54  《小爱迪生》 
第六关到第十关

  6.第6关

  鱼能停在水中间不动,也可以迅速地上升和下降,鱼是怎么使自己的身体快速上升和下降的呢?

  7.第7关

  小明的作文里有这样的描述:“月球上是这样美丽,到处是鸟语花香。”你说对吗?

  8.第8关

  你玩过魔方吗?你知道魔方是由多少个小方块组成的?

  9.第9关

  你喜欢猫吗?无论是公猫还是母猫,都长有很长的胡子,猫的胡子有什么用呢?

  10.第10关

  你吃过豆芽吗?“豆芽菜”这个名字是不科学的,它的科学名字应当叫什么?

  答案:

  1.对,雪花还有其他形状的。

  2.对。

  3.这个扣子掉在了只有咖啡没有水的杯中。

  4.鲍鱼(软体动物),鱿鱼(软体动物),墨鱼(软体动物,又叫墨斗鱼、乌贼),衣鱼(昆虫),鱼虫(昆虫,又叫水蚤),鳄鱼(爬行动物),甲鱼(爬行动物),鱼狗(鸟),人鱼(哺乳动物)等。

  5.表面积大的凸透镜点火柴用的时间少,因为它的进光量大。

  6.靠尾巴有力地摆动。

  7.魔方由26个小方块组成。

  8.错。到目前为止,在400多种植物中发现了橡胶,但是橡胶的含量不同。如蒲公英中就有橡胶。

  9.猫的胡子是猫身上的一种测量工具,一个洞口如果胡子能过去,猫的身子也能过去。公猫和母猫都长有胡子,如果把猫的胡子剪去,猫会感到很不方便。

  10.应该叫豆根菜,因可吃的部分是根,而不是芽。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