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地瓜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 22:17  《高第街56号》 

  1

  新转来的男生叫木木。模样挺搞笑:脸通红,眼特小,一张大脸肉,真有点像只地瓜母。

  木木内向胆小,加上学习成绩挺糟,在同学的眼里就没有什么分量,人也就越发孤独。王闹好逗乐,和木木是性格上的两极,本来搞不到一起去的,却因为一节自然课成了好朋友。

  要说自然课,就得先交待自然课的头一节数学课。

  王闹很不感冒数学艾老师。也许沾了姓艾的光,艾老师个子特矮,一米五不到,以至每每面对面地训斥王闹时,王闹总得深深地低下头,俯首听训。不然,就看不到对面的艾老师,就显得接受批评不够虔诚。

  不虔诚艾老师就非常愤怒,一愤怒就赶王闹到门口站着亮相。十一岁五年级的学生了,让其他的同学们瞧着,特别是那些女生们喳喳叽叽议论着,自然不够光彩。于是王闹只好做出虔诚状,这叫好汉不吃眼前亏,识时务者为俊杰。

  如此一来,就构成了一幅极有喜剧意味的画面:一高一矮。高的低头搭脑,矮的昂首挺胸,踮着脚尖指指画画还戳不到对方的鼻子尖,就惹得以毛令为首的女生呱呱怪笑。

  王闹就越发烦艾老师,一看她那模样就够,一听她那尖嗓门就躁,数学成绩自然也就一塌糊涂。好在还有几个垫底的,木木就是其中之一。因此王闹便对木木生出些许好感,不过,也仅仅是好感而以。

  这节数学课王闹在作画,画毛令。画面上的毛令胖得极夸张,咧嘴傻笑着自我介绍:偶叫地瓜,体重一百三十八,外号幺三八……

  王闹如此漫画毛令,不是闲得无聊,而是事出有因:

  前几天期中考试王闹数学考了五十八分,为了不遭老妈的棍子,就顺着笔画改了个八十八分。老妈信以为真,乐得呵呵乱笑,要带王闹去肯德基以事犒劳,因为这是王闹近来数学成绩最好的一次。王闹心虚,推说不去,要帮老妈省两个钱,老妈感动得不行,见人就夸王闹长大了,懂事了。

  一不小心夸到毛令跟前,就叫毛令揭了底。

  如果毛令是无意走了嘴也罢,偏偏是当着王闹的面揭的短,全不顾王闹当时一个劲儿地眨眼暗示她嘴下留情,结果害得王闹回到家,结结实实挨了老妈一顿“女子单打”。

  今早来上学屁股一挨凳子,疼得王闹“哎哟”大叫,叫得全班同学莫名其妙。艾老师认定王闹是发噱,狠瞪了他N秒钟以示黄牌警告。

  一屋子人唯毛令低头暗笑。王闹当下就想:走着瞧吧你!

  画完毛令,王闹就将画揉成一团,扔向前桌的毛令。不料劲儿使过了头,纸团越过毛令飞到了前排的木木桌上。

  木木小心翼翼地将纸团遮住,回过头去找发射者。王闹忙朝他做手势,意在让他把纸团传给毛令。偏木木好奇心大发,趁老师回过身去在黑板上算题时,先睹为快了。

  看罢王闹的大作木木暗自发笑,平常呆呆的面部表情就比较生动,正巧艾老师写完算式回过身来,木木的反常就引起了她的关注。艾老师没有讲课而是踱到木木跟前,木木却全然不觉,只管对着那张纸无声地笑,就被艾老师将纸一把掳去。

  “偶叫地瓜——”艾老师对着那纸尖声念着,然后就把戴眼镜的脸凑向木木的脸,再将距离拉远,左右端详了几秒钟,“你还真有几分像地瓜呢。告诉我,谁画的?你总不能自己叫自己地瓜吧?”

  王闹的心一下子悬起来,糟,刚刚叫艾老师黄牌警告过,一旦知道是自己干的,非得赶自己到门口去亮相不可了。没想到木木竟十分坚强,面对艾老师的尖声质问闷不吭声。

  这就叫艾老师没有办法,总不能给木木两巴掌吧?

  艾老师气不过,对着木木哼了一声:“这么说这幅画是你画的了?好,那以后大家就叫你地瓜。”

  下课后,就有同学喊木木地瓜。

  毛令凑到王闹前“嗤”一鼻子:“真不像个男子汉!”王闹反击:“我不像,你像行了吧?老毛,嘿,哥们儿!”全班大笑。笑声中王闹立于讲台上设问:“咱班谁身高一米五二,体重一百三十八斤?”

  大家“刷刷刷”都看毛令。上星期刚体检过的,谁谁多高多重等个人隐私全都公开过,毛令创了全班女生体重第一的纪录,当然无人不晓。

  王闹哈哈一乐:“很好很好!下面我宣布,地瓜是毛令,木木还不够分量。”

  毛令大怒,挤上前揪过王闹就是一拳。

  这一拳打得王闹连连后退,在撞翻了三张桌子后总算定住,暗想:糟,毛令准是练过拳脚,这拳超功夫!好汉不吃眼前亏,王闹撒腿就逃。

  毛令岂肯罢休?甩开粗腿就追 。

  哗,一场女追男马拉松立时火爆校园,可看度★★★★★!幸亏班主任张老师及时赶到,不然二人定会刷新校运会纪录。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