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无号码来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 13:46  《十二岁的玩笑》 

  挂水的人们正睡着,突然被激情音乐惊醒,一时竟不知自己人在何方。老妈看了看来电显示,犯疑了:无号码来电,会是谁呢?

  1

  这一天半夜,王闹突然进了医院。

  不好意思,吃撑着了,过生日过的。谁叫老妈整了那么大一桌子好吃的?过后看着电视又吃了一堆李子,谁知半夜肚子里美食和李子打架,就把王闹给折磨醒了。

  听着王闹大喊大叫,老妈还以为是王闹故意发噱,就不理他。等感觉王闹是真的痛苦,又说:“蹲厕所去,一泡狗屎没屙净!”那眼珠子,还紧盯着电视屏幕直傻乐,电视里正播着娱乐节目《美人关》,每个星期三等到半夜,老妈等的就是这个。

  王闹曾经笑老妈:“你自己又不美还看美女,不越看越自卑?”老妈说:“我是看那男主持人,怎么看怎么像你爸。”王闹嘻嘻一笑:“这么说他长得很像我嘿。”

  这话逻辑上没有错。

  老妈不由地多看了王闹两眼,王闹忙举手做拒绝状:“别别别,你盯我盯得己经够紧了,再——”老妈鼻子一哼抛下句:“你以为我还愿看你?”又忙着盯主持人去了。

  王闹对着老妈的后脑勺:你以为我愿意让你盯?!当然只是张张嘴巴而已,声音是绝对不能发出来的。

  蹿了五趟厕所,王闹的“狗屎”仍然没有屙净!不但没净,还呕吐开了,老妈这才知道情况不妙,只好暂时扔下男主持人不看,去看王闹。

  越看越揪心,上吐下泄可不是好兆头,老妈联想到有一种恐怖疾病叫暴发性痢疾,跟王闹这症状很像呢,上小学时自己一个同学就死于这种病!老妈身上唰唰冒出了冷汗,立马架起王闹,截了一辆出租车直奔医院。

  这病好像是有意跟王闹开玩笑,进了出租车王闹感觉就好多了,待下了出租车就完全没事了。

  不过,医生还是没有让王闹白来一趟,硬是给王闹挂了吊瓶。

  输液室里正挂吊瓶的有七八位,都睡不着醒不了,一个个挺郁闷的样子。王闹可不愿郁闷,就自我找乐,把坐椅扶手当做键盘,用那只闲着的手在“键盘”上敲起来。

  别看王闹没练过打击乐什么的,还乐感特好,“嘭嘭嘭,嘭嘭嘭”,自我陶醉着,就把迷糊中的输液人给敲醒了。

  醒来者都不怎么友好地看王闹,而后就看王闹妈:这么不文明的孩子显然没教养么。老妈拍王闹一把:“干什么你?”

  王闹不吭声,只把手指头对着老妈捏两下。老妈知道那意思:那意思是要她的手机玩。搁在平常老妈是绝对不会给的,短信发起来不发疯了?还学习么!

  但是今天老妈必须得给了,不给王闹闲得难受,还指不定再折腾出啥动静呢!

  某次一位同事给自己打电话聊上了瘾,直过了俩小时仍不住嘴,饥肠碌碌的王闹饿急了,更重要的是老妈答应他吃过饭可以去踢球的,就凑到老妈一旁给老妈打手势:住嘴、住嘴……

  可是老妈的嘴仍然住不下,因为对方没住嘴!老妈又是个热情万丈、不好意思给人不开心的人。好吧好吧,你住不了偶帮你住,王闹就凑到话筒前,运了运气,吼出了气顶丹田的一嗓子。

  这一嗓子威力无敌,把老妈吓了一跳,对方显然也吓着了,电话也在这同时断掉了。老妈吼王闹:“干什么你?”

  王闹抻了抻身子,个子在老妈前陡然又增了几分:“医书上说,人每天适当地吼几嗓子,可以排除大脑的学习压力,可以提高智力水平——”王闹看老妈胖身子一眼:“还可以减肥。”

  如果手机不给王闹,会不会王闹突然来上这么一嗓子?此时外面还月色朦胧着,大家睡眼也朦胧着,虽然刚刚给手指头敲醒了,却还没有彻底醒过来,如果王闹真这么叫一声,人们可就别想再睡了,眼珠子还不得把娘俩吃了?

  老妈只得极不情愿地把手机给王闹:“别发起来没个完啊。”

  王闹问:“发什么?”老妈说:“发短信呗。”

  “发神经呵,这么半夜三更的?我玩游戏。”王闹说。老妈听了这话就放心了,放心以后就昏昏沉沉睡去,正睡着,突然被激情音乐惊醒,一时竟不知自己人在何方。

  有一阵才反应过来:显然是王闹把手机玩响了。老妈就气,“啪”一巴掌打过去,王闹忿忿:“干啥,又不是我弄响的?”

  “你不弄响,那手机怎么在你手里响?”

  大家都这样想,大家的眼神都忿忿。都想这个孩子真讨人嫌,一点儿社会公德心都没有,天还未亮就在公共场合乱拨弄电话扰人,你说讨人嫌不讨人嫌?该教训!

  老妈就教训,伸手再掐王闹一把。这一把没有掐住,王闹躲闪出去,举着手机喊:“不是我,是找你的!”

  找我的?我的客户从来没有这么二百五,天不亮就给我打电话的。这样诧异着,老妈还是充满了好奇心,抓过手机接通,很礼仪地:“你好——”

  “咯嘟” ,对方电话挂上了。

  老妈看了看来电显示,犯疑了:无号码来电,会是谁呢?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