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大白兔还要怪》:不能玩的玩具(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18:02  少年儿童出版社 

  老大讲课与众不同,不爱在黑板上正而八经地板书,而是讲着讲着,突然就在黑板上写几个字,龙飞凤舞,简直是狂草。豆豆咪连声叫苦,说认不出老大写的是什么。开皮豆却得意地说:“这就叫味道。”气得豆豆咪直翻白眼。

  课间休息,开皮豆和豆豆咪为老大的字迹争执起来,一来二去,奥迪听出了眉目,作最后裁判:“种种迹象表明,开皮豆已经判变了,他现在已经明显地和大白兔站到了一起,我们要小心!”

  经奥迪一说,豆豆咪一下就明白了,连忙解释说:“反正我也没说大白兔什么坏话,只是提一点意见嘛。”

  开皮豆见豆豆咪破天荒地服软了,就大人不计小人过,站起身来,大摇大摆地走到黑板前,拿起一支粉笔,学着老大的字迹,大画特画,边画还边说:“多有味道呀!”说完,还不时地回头偷眼看豆豆咪。豆豆咪再也坐不住了,起身到教室外面透气去了。

  开皮豆在黑板上画,是为了给豆豆咪看,现在观众离开了,他就拍拍手上的粉笔灰,追到教室外面,要继续和豆豆咪谈论老大狂草的味道,豆豆咪受不了,只好躲进了女厕所。

  上课了,老大走进教室,一看黑板被画得乱七八糟,就不上讲台,绕着走道走了一个来回,才漫不经心地问:“黑板上是谁的宝墨呀?”

  开皮豆听不懂“宝墨”是什么意思,就请教豆豆咪,豆豆咪说:“珍贵的字迹。猪头。”

  开皮豆摸了摸自己的脑袋,没跟她计较,而是站起来说:“老大,那些宝墨都是你的,剩下那些不宝的墨,就是我的。”

  “噢,请你上去帮我擦掉。”大白兔说完,就伸着两颗兔牙望着黑板。

  因为老大的两颗兔牙总是把嘴巴撑开,让人感觉他充满笑意。开皮豆认为这是老大在鼓励他,就兴冲冲地走上讲台,拿起黑板擦,刚准备下手,突然,就听老大在身后说:“把我写的留下来。”

  开皮豆像被点了穴位似的,僵在那里。因为他的字迹和老大的已经像乱麻一样缠在一起,要想把它们分开,比走超级迷宫还难。他想起了面条,如果黑板上的笔迹是面条就好了,他就可以一口吃掉了……(停,我从来不吃白拉拉的面条,最起码要加点酱油吧!)

  开皮豆正在发愣,手里的黑板擦就被接走了,老大挥挥手,示意他回座位。老大一边擦着黑板,一边说:“下次,谁在黑板上乱画,我就让他用头发擦,每个人的头都是一把新式的黑板擦,看谁想试试。”

  开皮豆听得头发尖直发凉,抬头看老大,还是撑着两颗门牙,像在笑。他暗暗发誓:再也不能被老大的假笑迷惑了。

  豆豆咪突然拍了他一下,问:“什么味道?”

  开皮豆脸红一阵白一阵,支支吾吾地说:“还用说吗?酸酸的,涩涩的,怪怪的。”

  开皮豆一天心情都不爽,放学之后,他正闷闷不乐地收拾书包,就见大白兔走了进来,而且直奔开皮豆的座位。

  豆豆咪和奥迪知道事情不妙,向开皮豆投去同情的一眼,连忙背着书包先溜了。

  开皮豆硬着头皮,问:“老大,找我有事吗?”

  “事情大了,你先回头看看黑板报。”老大指指后墙。

  开皮豆回头一看,冷汗就流了下来。因为那黑板报很长时间没人更新,内容已经被人涂改得面目全非。他苦着脸说:“那些真不是我画的。”

  “我没说是你画的,但今天的事,我还没惩罚你,你说该怎么办?”老大说完,仍是一副微笑的样子。

  开皮豆知道那不是笑,就站起身,走到后面黑板报前,用手指细心地擦那些乱画的笔迹。他边擦边在心里骂:“是哪个手发痒,尽在黑板报上乱画,让我发现,我非把他的手指……”不对,他突然想起,其实有许多是自己乱画的。

  大白兔拍拍开皮豆的肩膀,说:“这样惩罚你,可太便宜了。”

  开皮豆心中大惊,转过身,睁大眼睛望着大白兔,不知他有什么更怪的招术来整人。

  “你必须把这个黑板报全部擦掉,重新办起来。”说完,大白兔就背着手走了。

  开皮豆乐了,这也叫惩罚,以前大家都是争着办,老师选中谁,谁就会觉得很光荣。他二话没有,哼着小调就开始动工了。(险,谁也没想到有这种好事。真是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春。)

  突然,教室门哐当一声响,开皮豆吓了一跳,回头一看,豆豆咪和奥迪闯了进来。原来,他们没有走远,躲在教室外面偷看。开皮豆也学着大白兔的样子,说:“我要惩罚你们,和我一起办黑板报。”

  学得很逼真,大家都笑了。然后,三人一起动手,奥迪的特长是写文章,他就专门想一些好语句出来。豆豆咪写得一手好隶书,就亲手将奥迪想好的话记录下来。开皮豆最拿手的是狂草,用来写标题,很有味道。不到一个小时,一个漂亮的黑板报就办起来了。

  第二天,大白兔看了黑板报,很满意,当堂宣布,要重奖开皮豆。然后,他大声问开皮豆:“你上课最大的毛病是什么?”

  开皮豆不好意思地说:“讲话,不讲话就睡觉。”

  大白兔一拍讲桌,说:“好,从今天起,我就给你一把尚方宝剑,允许你上课讲话睡觉。”(妙,如果老大总这样怪,该多可爱!)

  开皮豆没想到老师会这样奖励,真是妙不可言,兴奋得大叫一声:“耶!”

  豆豆咪和奥迪气得发抖,因为这个黑板报也有他们的功劳,全被开皮豆一人抢占了。

  大白兔紧接着说:“不过,是有时间限制的,一分钟,超过一秒,严惩不怠。”

  “啊——”开皮豆大叫一声,像泄了气的皮球,瘫坐下来。心里暗叫:这老大出招也太怪了,我简直受不了他!

  写作宝典:不要简单去写一件事情的好或坏,而要写出变化,坏事可变成好事,好事也可变成坏事。

  灵感魔盒:还是那个五年级的数学老师,有一天,他把作业有错的学生都叫到教室前面,四人一组站好。然后,把一条板凳翻过来,四脚朝天,让四个学生同时往板凳脚上跪,跪上去能保持平衡,就算过关。

  当然没人过关,不过,从那以后,再没那么多人做错作业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