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另外一种善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08:08  《中国中学生报》 

  作者:童谣

  小彦是我们班学习最差的女生,却又很要面子,所以每次考完试都会把考卷藏好。但这天她失误了,考卷从桌子里掉出来,恰好又被班里最爱大惊小怪的赵莹捡到,于是尖叫声传来,“天哪,快看哪,我还没见过这么低的分!”随之便是一阵嘲笑。小彦受不了这样的议论,趴在桌上哭了。

  这时语文老师走进来,看见哭泣的小彦和尖叫的赵莹,立刻明白过来。他没有批评任何人,只是用沉沉的声音说:“看见人家墙要倒,如果不能扶,不推也是一种善良;看见人家伤心落泪,如果不想安慰,不幸灾乐祸也是一种善良。”这之后没有谁再议论过小彦。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