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三集 没人要的小狗(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17:19  北京少年儿童出版社 

  “好哇,竟然说出这么无情的话!”巴老妈开始摔东西,摔的是抹布,“我要离家出走,让你们后悔一辈子!”

  “多带点钱,”巴老爸很体贴,“还有你最好找个有钱有势的男人嫁了,别找个象我一样蔫不拉叽的,出去散步你都不好意思和我在一起……”

  “我明白了!”巴老妈声震九霄,“你是故意养狗,想跟我离婚!我不会让你得逞的,我要一辈子缠住你!”

  巴老妈又开始摔东西,这回摔的是巴老爸。

  巴豆赶紧把门关上,谦虚地对白天笑笑,“这种场面少儿不宜……”

  “没事,”白天替巴豆宽心,“我老妈不让养狗,刚刚跟我老爸给我表演过相似的一幕。”

  巴豆愣了一下,问:“这么说你不是良心发现,才把狗给我养的?”

  “我的良心本来是发现了,”白天拍拍小狗,“可是被它给吃了……”

  自己不要的,才拿来送人情!这事非常让人生气,可奇怪的是,巴豆居然笑了。

  “我就说嘛,”他长长地吐出一口气,“这才是我熟悉的白天!”

  “我们都不能养,你说怎么办?”

  “送给别人呗,”巴豆很轻松地说,“咱们试试女生,花朵怎么样?”

  “OK!”

  两个人转身要走,房门突然开了。狗嘴里吐出象牙一样吐出一个人来,又砰地关上。

  那个人扶着墙壁站起来,不敢把青肿的脸给白天和巴豆看,因为少儿不宜。

  “你们说,是我演技不够好吗?”巴老爸问墙壁,“为什么老婆一下就识破了我的诡计呢?”

  白天依然抱着小狗,走在美国西部荒凉的大道上。这一回,他的身边多了一个同伴:巴豆。经过一番生死决斗,他成功地把敌人转换成了朋友。他们的下一个敌人,是班上权力最大的“恶霸”,每天早上都穷凶极恶地催着同学们“交租”——即作业。如果同学们不交,这位“恶霸”还会上报班级最高行政执行官——即班主任司马老师,然后酷刑就下来了:“必须把作业写完!”

  不过,这位“恶霸”居然有个很好听的名字:花朵;而且,这位“恶霸”还是白天的同桌,这就让人有点于心不忍。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