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三集 没人要的小狗(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17:19  北京少年儿童出版社 

  “说吧,”花朵公事公办的样子,“我的时间有限,下面还有重要的事情要办。”

  白天没敢问是不是去厕所“办公”,而是拿出非常认真的态度说:“女孩子都是非常富有同情心的……”

  花朵打断:“哎,这不是三个字,是拍马屁!”

  巴豆说:“‘拍马屁’就是三个字!”

  花朵瞪眼,“要你多嘴!”

  “实际上,是关于它的,”白天隆重推出关键人物——小狗,“这是一只被负心人抛弃的可怜小狗,我和巴豆家里反对,都不能养它……”

  花朵开始摇头,“我是很喜欢小动物,每个孩子可能都喜欢。但我们都住在住宅楼里,狗有臭味,狗会咬东西,狗每到夏季还会掉毛!估计我的老爸老妈和你们的老爸老妈一样,也不会同意的!”

  “你跟他们说清楚,你保证照顾好小狗,不让他们操一点心。”

  “这是空话,”花朵说,“说是自己养,可谁家的小狗不是老爸老妈在照顾呢?我们自理能力都没有,怎么可能照顾好小狗?”

  “那……”白天听了使劲挠头,“难道真没人肯收留这个小东西吗?”

  “有的,”花朵说,“市里有个‘宠物俱乐部’,专门收留流浪狗……”

  “不行!”白天马上喊出来,“我看过电视采访的,他们整天把狗关在笼子里,一天只喂一顿饭!”

  花朵白了他一眼,“你懂不懂啊,成年狗就是一天吃一顿的!”

  巴豆说:“别扯皮了小白,还是想想办法吧!”

  白天瞧瞧小狗,再瞧瞧花朵。眼珠一转,笑容浮现,“有了!”

  “什么?”花朵和巴豆同时问。

  白天却只将嘴巴凑到巴豆耳边,叽哩骨碌几句。

  花朵不高兴地说:“男生还咬耳朵,没羞!”

  巴豆根本没听见她的嘲笑,而是吃惊地盯着白天,眼光中送出三个大字:“能行吗?”

  “没问题,”白天说的也是三个字,“现在,我要喊那重要的三个字了!”

  花朵立即提高警惕,既兴奋又紧张。

  白天对着苍天、对着大地,高声喊道:“一、二、三!”

  果然是三个字,不过花朵不明白什么意思!

  白天将小狗往地上一放,和巴豆哧溜一声,跑没影了!

  小狗老半天才明白发生了什么,挥动四条小短腿去追,一边追一边还发出凄厉的喊声:“汪汪汪!”——也是三个字!

  花朵的反应比小狗还慢,喊的字也是三个字:“死骗子!”

  白天和巴豆拼命地逃跑,巴豆一边象狗一样伸出舌头喘气,一边歪着脑袋问:“这一招能行吗?”

  “女孩子心软,不会扔下小狗不管的!”

  “那可不一定哦,我老爸就说我老妈的心是‘恒久远永流传’的钻石——硬得连花岗岩都能钻开!”

  “放心,女孩子长大以后心才会那么硬的,”白天说,“再说了,我们又不是真跑,只是骗骗花朵的。等会儿再摸回去,如果花朵真的提前变成钻石,我们再把小狗抱回来就是了。”

  在路边歇了一会儿,两个人“摸”回去。

  他们没看见小狗,只看见花朵的背影。花朵的两臂没有自然下垂,而是托于胸前,明显抱着什么东西。花朵嘴里还不停地嘟哝着什么,好像一位母亲对自己的婴儿说话。

  白天和巴豆猛地一击掌,“嘿,成功!”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