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三集 鼓励出天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17:54  北京少年儿童出版社 

  作者:李志伟

  大概因为昨天看了电影,司马老师今天的情绪特别饱满。她捧着厚厚的作文本,几乎象跳恰恰舞一样走上了讲台。

  “今天早读我批改作文,读到了一篇好文章,”司马老师说,“和我以前阅读的范文不同,这篇作文构思精巧、寓意深刻!”

  同学们一听,精神就来了。平时都是朗读花朵的范文,今天总算能“吃”到不同的营养了!

  司马老师取出作文本,说:“这篇大作的作者,就是我们班的花朵同学……”

  台下响起一片泄气的声音。念来念去都是花朵,司马老师什么时候能有点创意啊?

  翻开作文本,司马老师开始朗读:“晨风送爽,春意盎然。在如此美好的季节里,白天同学怎么能打瞌睡呢?”

  同学们的注意力本来分散了,现在又被调动起来。他们脑门抬高,眼睛放光,目光里的含义是:“奇了奇了,花朵同学的作文里,开门见山就提到白天,是不是有什么特殊的含义?”

  白天本来趴在桌上打瞌睡,一听见自己的名字也醒了。他半带惊喜半带警惕地望着花朵,那意思是:“原来你对我有特殊含义啊……不过可别打我的主意!”

  班长花朵的脸早就红了,忸怩地说:“我……我才没有写这句话呢!”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