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赛酒节上的故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 11:50  《小爱迪生》 

  作者:高蕾

  在村长南瓜大叔的倡导下,蔬菜村最近要举办赛酒节,就是要求家家户户都要做出有代表性的酒,比比看谁家做的酒最好。

  激动人心的日子终于到了!

  这天,村头拉着一个大大的横幅:蔬菜村赛酒节隆重开幕。大树下,摆出了各种各样的酒坛子,有玻璃的,有陶的,有瓷的,还有不锈钢的。

  南瓜大叔高兴地对村民们说:“感谢大家对我们工作的支持,我们一定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评出最有个性的酒来!”

  突然,站在一边的文旦举起手中的一瓶黄色饮料问道:“我……我不会酿酒,只会解酒,可以吗?”

  南瓜大叔很生气:“简直是胡闹!太不把我们村委会的决定当回事啦!”

  村民们也一致认为文旦是个捣乱分子,强烈要求他立刻退场。这样的场面多少有点让文旦尴尬,他只好红着脸离开了。

  首先进行的是酿酒节的第一个活动:开酒。

  每个站在酒坛边的人都信心十足地打开了盖子。立刻,空气就变得像酒一样了,浓浓的酒香,很醇,很厚重,好像把所有的人都浸在里面了。

  “好酒,好酒啊!”“真香啊!”

  南瓜大叔使劲嗅着好闻的酒香,渐渐红了脸,他高声叫道:“想不到村里有这么多高人……呵呵……这个……呃……”话还没说完,南瓜大叔就倒在地上了。

  紧接着,“咕咚咕咚咕咚……”参赛的人也接二连三地倒在了地上——他们全被酒香熏醉了!

  文旦被大家赶走以后,伤心地跑去村后的河边瞎逛。他边走边喝着手中的黄色饮料。突然,他闻到空气中传来了浓浓的酒味,接着“扑”的一声,小鸟从空中掉了下来——原来它也被酒熏晕了!

  “是酒全洒了,还是出了什么事?”文旦很不放心,三步并作两步朝村头跑去。

  村头的景象让他惊呆了:酒坛子全打开了!来比赛的人全睡倒了!

  “哎,全是赛酒惹的祸!”文旦决定先把打开的酒坛盖上,不然大家还会一直睡下去的。

  忙了半天,天已经渐渐暗了,倒在地上的人却没有一个醒过来。

  “想不到他们会醉得这样厉害!怕是酒精中毒了吧?”文旦跑回家,捧来一大罐淡黄色的饮料,他给每个人灌了一小杯,然后把醉倒的人扶上车,并把他们一一送回家。

  第二天一早,南瓜大叔醒来,发现自己正躺在床上。床头有一个装有淡黄色液体的小瓶子,瓶子上贴着一张纸条:醒酒饮品。南瓜大叔喝了一大口:“味道有点甜,还有点苦。”

  过了一会儿,他有点清醒了:“昨天……好像醉倒了……那些酒,可真是好酒啊!千万不能丢掉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