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赛酒节上的故事(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 11:50  《小爱迪生》 

  南瓜大叔匆匆跑到村头,这里已经来了不少村民。大家看到,酒坛全盖好了,每个酒坛上都贴着一个酒精度、成分的标签:

  玫瑰酒:红玫瑰花瓣,冰泉水,白糖精制而成

  保健功能:美容养颜

  酒精浓度 :30度

  苦瓜酒:嫩苦瓜、纯净水、蜜酒精制而成

  保健功能:解劳乏,清心明目,抗病毒等

  酒精浓度 :45度

  青竹酒:竹叶、嫩竹茎、蜜糖精制而成

  保健功能:润肺止咳

  酒精浓度 :52度

  ……

  这是谁干的呢?大家正在奇怪,突然听到一阵呼噜声。他们循着声音找过去,发现文旦趴在坛子后面,睡得正香呢!

  白菜大爷笑着说:“呵呵,他一定是被酒香熏醉了!我们快把他抬回家去吧!”

  大家正七手八脚地抬文旦,文旦却醒了。他有点奇怪地说:“你们不是都回家了吗?”

  听了这话,南瓜大叔恍然大悟:“他没醉,是累的!我知道了,把我们送回家,盖好酒坛盖,贴好标签……这些都是你干的!”

  土豆大伯想了想说:“还有,那个解酒的饮料,也是你给大家的吧?”

  文旦显得很不好意思。

  白菜大爷奇怪地问:“我们都‘醉’了,你为什么没事呢?”

  文旦举着手中的瓶子:“我有这个啊!”他对南瓜大叔说,“大家酿的酒都很棒,不过酒量都不好。我有个建议,我们可以搞个酒吧一条街,欢迎村外的朋友们来品尝好酒!”

  “好主意!”南瓜村长说,“我也有个主意。请你办个解酒吧,万一有人醉了,请你帮着解酒!”

  现在,如果你再去蔬菜村,就会看到热闹的酒吧一条街。街的最后就是文旦开的解酒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