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打工妹省吃俭用资助数十贫困生(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 08:23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想起自己的从前”

  到2001年,家中的经济状况有所好转。幼时的场景又不时在刘丽脑海闪过——别人的书包,自己的泪水。于是,刘丽走上了一条助学路。“其实我最初的想法很简单,至少他们以后出门能认识WC是什么吧。”

  2001年,刘丽通过朋友认识了厦门市同安区一位热心教育的阿姨,开始资助同安的孩子。孙婷婷、孙薪丰姐弟俩的爸爸去世后,妈妈改嫁了,他们和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姐弟俩的妈妈现在条件也不好,每次听说刘丽过来,小孩母亲才过来。看到刘丽给小孩红包,小孩的母亲就哭。小孩的爷爷一直拉着刘丽的手说话,由于说的是当地方言,刘丽很少能听懂,但老人说的谢谢两个字还是能听懂的。据了解,刘丽资助的大多是单亲或父母有重疾的穷苦孩子,除了每学期寄学费外,她自己还坐公交车、摩的到家里看他们。“他们真的很可怜,有的房子还在漏水,小孩成绩特别好,每年都得奖状,墙上贴满了奖状。看到这些小孩,我就想起自己的从前,总会一路哭回来。”

  “这是最大的享受”

  “周围有人知道你在资助贫困学生吗?他们怎么看?”“以前不知道,现在知道了。” 刘丽说。“一个洗脚妹,那么辛苦,一个月也就赚个两三千元,自己省吃俭用不吃不穿的,拿去捐给别人,不是神经病,不是傻子,是什么?”在助学的过程中,刘丽听到身边人最多的话就是骂她神经病。

  刘丽为此挣扎过。后来,被骂多了,也就习惯了,反而内心的信念越来越清晰和坚定。郁闷的时候,刘丽就去同安看孩子。“这是我最大的享受。”

  刘丽租住的地方是三室一厅,房东用木板隔出了十来个房间,刘丽的房间不足十平方米。说起这些年捐助的钱,刘丽说没有计算过,“这些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我是否真的帮上了孩子们的忙”。

  刘丽也清楚自己的能力有限,她在博客中写道:“奉献一点‘爱’,伸出我们的双手,为失学的儿童找到属于他们的快乐童年!为我们身边每个需要帮助的人找到未来的光明!”在服务客人时,看到投缘的人,刘丽也会试着求助。“有一对夫妻说一个打工的都能这样做,我们也尽一份力,一下捐助了30个学生。”慢慢的,越来越多的朋友以不同方式支持着刘丽。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