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Q版《牛郎织女》(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4日 23:28  《动动画世界》 

  第三场

  【牛郎牵着大牛耕地上场。

  大牛 俺不能帮侬们干活啦。本大侠百年归老之后,侬把我的皮剥下来。特别紧急的事儿碰头,就披上本大侠的“陈皮”(陈年老皮)!

  【说完,大牛倒地。

  牛郎 大牛!我的大牛!家里不能没有你,我不能没有你!

  【织女跑过来。

  织女 牛郎,快带着孩子逃命,山那头发洪水了!而且王母娘娘打听到我的消息,想趁机抓我!

  【王母娘娘带着天兵天将上场。

  王母 把那个不守规矩的织女抓回来!

  织女 快!别管我,快去救孩子!(孩子的惊叫声)王母不能把我怎样!

  【牛郎带上两个孩子,披上牛皮,与王母、织女分为两队在舞台上走圆场,追逐。牛郎孩子截住了王母。

  牛郎(气喘吁吁)老婆……慢着。

  孩子 (大喊)妈妈~~外婆~~

  王母 你想让我的外孙女作老婆,下一辈子吧!

  牛郎 王母,请你开恩,看着这孩子份儿上。

  织女 别说啦!!她是嫉妒我们幸福!

  【王母拔下玉簪,往背后一划,灯光昏暗,幕布有一道金光,象征银河。银河很宽,波浪很大,牛郎飞不过去。

  织女 王母,我一定要和牛郎过。求你了,求你了……

  王母 怎么你在凡间这么啰嗦啊?去念经了吗?“求你了,求你了”的,你~你干脆叫“阿烦提”得了!

  织女 行。不烦也ok,你同意我们在一起!

  王母 我受不了啦——(声音像杀猪似的)再吵就把你关起来……

  织女 求你了,求你了,求你……好!要杀要刮随你吧!

  王母娘娘 算了,以后打仗派你去,你的疲劳轰炸准管用!每年阴历的七月七日你们就见一次面吧!就一次,不能偷偷见面!

  【王母离开。只留下牛郎和两个孩子

  牛郎 娘子!老婆!

  于是,每年七月七日,成群的喜鹊在天河边上搭一座桥,让夫妻俩在桥上会面。相聚不知道珍惜,离别才懂情深。那一天,空中很少看见喜鹊,他们都往天河那儿搭桥去了。还有有人说,那天夜里,只要在葡萄架下静静听着,还可以听到牛郎织女在桥上亲亲密密地说话呢!

  结束

  这部小戏是根据民间传说改编而成的。小作者敏锐地把握住Q版小戏的语言特色,巧妙地融到剧情之中,内容活泼、有趣。人物形象的塑造上比较灵活。最后富有哲理性的结尾,给整个小戏增添了唯美的感觉,升华了戏中的情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