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想写就写:“七夕节”的西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0日 21:41  《略知一二》 

  上海市实验小学四(5)班  贾晓辰

  去年的“七夕节”,我去了令人向往的古镇西塘。大家都说:西塘是个古老而幽静的小镇。的确,它就像我想象中的那样宁静祥和。

  一到那儿,我就被那里优雅的景色给吸引住了。穿梭着石板小巷来到小镇中心,白的墙、黑的瓦、弯弯的小桥倒映在河面上像一扇月亮门。居住在这里的人们在亭子里谈天说地,打牌唱戏。

  晚上是最精彩的时候,我们先在西塘古镇有名的钱塘人家享用了一顿丰盛的晚餐,然后,坐着小船开始了兴奋的游程。只见有人把自己心爱的许愿灯放在河面上,岸边沿河人家挂起一串串红灯笼,灯光在水中闪动。我也拿出自己在宾馆里花了好长时间才制作的五彩纸船,轻轻地放在河心中,心里默默地许愿:“愿你给人们带来幸福”,想着我便松开了手,我用温柔的目光目送着小船远去。抬起头,小镇的夜空星星特别多,偶尔有烟火一闪而过,我试着寻找银河和牛郎织女星座。

  “七夕节”有个忧伤美丽的传说,牛郎和织女只能在今夜跨过银河相聚,姑娘们会供奉各种果品向织女乞求织布的技艺,会做很多小礼品比谁更灵巧。河边水上舞台表演着委婉的越剧,划船的艄公停了桨跟着慢慢地哼。

  慢慢的小船,静静的小河,闪闪的星星,打着哈欠的我快睡着了。我会梦见哪一颗星星呢?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