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大港七小王玉芹:和学生一起快乐成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7日 09:15  天津日报 

  在大港第七小学有一位孩子们喜爱的英语教师——王玉芹。她和蔼、朴实,脸上总是带着微笑,学生们都叫她“阳光老师”。王玉芹曾说过:我是个追求快乐的人,我希望看到孩子们快乐,我愿意和孩子们一起分享快乐。

  王玉芹热心关爱学生,她对每一位学生爱得深、爱得真。她的班上有一位从小瘫痪的残疾学生。为了使这位学生得到精心照料,她在班里成立了“爱心助残”小组,她和学生们一起帮助他打饭、背他上厕所、上下楼。有时那位同学不小心把大小便解在裤子里,弄得满身都是,王玉芹总是不厌其烦地给他冲洗衣裤,擦净身体。每次王老师和学生们抬他上下四层楼,接送他进出校门,把他交给家长时,王老师已是气喘吁吁。王玉芹的班上还有位学生,因为种种原因,经常旷课,不合群。多少次王玉芹把辍学的他找回学校,多少次把自己的午饭送到他的面前,多少次把他接到家中,送上新衣裳,多少次王玉芹和同学们把省下的零花钱送到他的手中……

  真情的教诲,真心的关怀,真诚的奉献,孩子们在王玉芹爱的港湾里快乐的成长着。当家长们报以感激的话语时,王玉芹送上的总是甜甜的微笑,因为王老师坚信:没有爱就没有快乐。

  作为一名英语教师,王老师知道,英语是学生最容易从心理上产生拒绝的学科。为了使学生主动地接受英语学习,她定下了一个目标:一定要让学生快乐地学英语。她认为要构建高效的英语课堂就要找准学生的兴奋点,把学生吸引在课堂上。为此,她精心设计教学情境。课前,师生用中、英文结合讲小对话、小故事,把学生们带入快乐的英语世界;课中,一个个精彩的英语小游戏,使学生在欢笑声中掌握了知识;课后,师生自编自演的英语课本剧和快乐英语小报,使学生们不知不觉地学会了运用知识。在快乐的情境中学习,学生领悟到学习英语的绝妙方法,体验到了英语学习的乐趣。

  经过不懈地努力,王玉芹实现了自己的目标,逐渐形成了独特的课堂教学模式——快乐英语课堂,实现了优质的英语教学。

  在快乐的学习中,学生们进步着、成长着,体验着收获的快乐。王玉芹的英语课在第六届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与课程整合优质课大赛获得国家级一等奖,在全国中小学英语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中荣获区级一等奖,在区“健鹰杯”比赛中荣获一等奖,在区第十届教师基本功竞赛活动中获优秀课一等奖。她还多次在全区作展示课,先后参与、承担了多个市、区级课题的研究,期间撰写了大量的文章,许多作品在市、区评选中获奖。几年来,王玉芹先后被授予市级优秀教师,市优秀外语教师,区级优秀教师,“百特”教师,“三育人”先进个人,区级骨干教师,师德标兵等光荣称号。她还被选定为天津市中小学“265农村骨干教师培养工程”区级学员,区小学英语学科中心组成员。

  王玉芹以师爱为教育之本,以真诚的爱心培育出一棵棵茁壮的幼苗。一位即将毕业的学生对她说:“老师,我长大后也想成为您这样的老师,您让我们学到了知识,收获了快乐。”听着学生的话,王老师笑了,笑得那么开心、那么灿烂。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名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