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亲子之间:女儿暑假赚钱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2日 10:12  当代家庭教育报 

  女儿彤彤今年八岁,上小学二年级,因为我和老公都算是文学爱好者,便理所当然地认为女儿会遗传一些我们的文学基因而有语文天赋,但让我失望的是,女儿最烦的就是语文。她写作文和日记从来不动脑,都是一个格式:今天我到姥姥家,姥姥给我做了最爱吃的黄花鱼,今天我真高兴。就这样一篇日记写完了,你说她两句,她还蛮有理:老师说日记就是一天的记录,要讲究真实!对此,我爱莫能助,无计可施。

  今年放暑假后,我和老公都要上班,只好把女儿一个人锁在家里,虽然再三叮嘱不能总看电视,但她照看不误。有一天,我让女儿下楼去报箱拿报纸,拿上来后,发现报纸里夹着两张60元的汇款单,便非常羡慕:老妈在电脑前敲点字就能赚60块钱,真厉害!我便接着来个现场说教:一个人最大的幸福是有一个爱好,而且能从爱好中赚钱。女儿一听:“那我写作文是不是也能拿稿费呀?”我说:“只下功夫好好写,最后能发表,报社都会给稿费的。”为了调动女儿的积极性,我又当场许诺,只要写出的作文能在市级以上报纸发表,稿费完全归个人自由支配,并且另外按照一篇60元的标准进行奖励。女儿顿时高兴的不得了,摩拳擦掌,一副要大干一场的样子。

  看来“重赏之下,必有勇夫”这句话是很有道理的。从此女儿也顾不上看电视了,让我给她找了一大堆有作文、花季、少儿等版面的报纸,先逐版、逐篇仔细研究,然后现学现卖,试着把生活中的趣事、感想写成作文。功夫不负有心人,十多天下来,女儿竟然写出了近二十篇作文,我从中挑选了几篇比较好的,给她打印好并略作修改,然后就用电子邮件投给了各报社的相关版面。

  还别说,投出不久,真有一家报纸连续用了女儿的两篇作文。其中有一篇正好赶上了暑期小学生征文比赛,还获了个三等奖,奖品为现金100元。当女儿从报箱中拿到那张写有自己名字的汇款单时,高兴得手舞足蹈,一口气打了五、六个电话,分别向姥姥、奶奶以及要好的同学一一报喜。我自然也按照当初的诺言,奖励了她120块钱。这样,女儿人生的第一桶金就成了一笔在她看来非常庞大的数目:220元。

  通过挣这第一桶金,女儿的作文水平确实有了很大提高,关键是还调动起了她的学习兴趣,我问她以后还写不写,她回答的很干脆:有奖励,凭什么不写呀!女儿的这一重大转变,让我和老公喜不自禁,孺子可教啊!后记:前几天,女儿又收到了报社寄来的50元稿费,加上获奖以及我给的特别奖励,第一桶金共计为270元。她非常惬意地支配了这些钱:用40元请姥姥吃了一次肯德基,用30元给乡下的奶奶买了一根龙头拐杖,去超市买了20元的旺旺大礼包犒劳自己,剩下的180元让我给她存入银行,说是要让钱生钱。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暑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