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信大方面对外国友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02日 21:21  《略知一二》 
图为:内页插图

图为:插图二

  1. 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西方的称呼,西方国家对于男性称为“先生”(Mr。),女性则称为“女士”(Ms。)或者“小姐”(Miss)。

  2. 如果经过身旁的外国友人主动和我们打招呼,这时我们也要表现出自信大方的态度,用所学过的简单的问候语回应对方“Hi, How are you”。

  3. 要是碰上外国友人用中文来询问路线的时候,我们应尽量说得详细点,有可能的话,画个简单的地图告诉对方该如何走。

  4. 对于那些中文不好的外国朋友,当他们提问,我们无法理解时,请千万不要因为紧张而躲避对方,可以找自己周围的大人,比如警察叔叔,来一起帮助外国朋友。

  5. ……

  (节选,更多内容请阅读杂志)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略知一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