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尊重外国友人的文化习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02日 21:22  《略知一二》 
图为:内页插图

图为:插图二

  1. 对于西方国家的人来说,他们大多都希望自己是永远年轻的,所以他们很忌讳“老”这个字,如果我们小朋友看见了年长的外国友人,千万不要因为尊重对方,而称对方为“老先生”或“老太太”。

  2. 要是因为外国友人的长相跟我们不太一样,就用猎奇的眼光来看待他们,那一定会给对方留下很不好的印象。

  3. 在西方,有很多国家都忌讳“13”这个数字,因此,交谈的时候要注意避开此类有关的话题。

  4. 另外,在泰国、缅甸、印度、马来西亚等国家,认为左手是肮脏的,如果使用左手拿食物或给别人传递东西,都被认为是轻视对方的表现。

  5. 西方国家的人非常自立,不希望被看作为老人,因此,他们比较忌讳由别人搀扶,那样会让他们觉得有失体面。

  6. ……

  (节选,更多内容请阅读杂志)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略知一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