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学二年级奥数综合训练试题(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 21:42  中国奥数网 

  一、按规律填数:

  ⑴  20、16、(   )、8、4          ⑵  2、5、8、11、14、(  )

  ⑶  2、3、5、8、12、(  )、(  )   ⑷  1、4、3、6、5、( )、( )

  二、下面的图形算式中,他们各表示几?

  ⑴      +    +    =18           +    =30

  =(  )          =(  )

  ⑵               +   =11        -    =3          =(  )     =(  )

  三、应用题:

  1、姐妹两人做花,姐姐做了30朵,妹妹做了22朵,姐姐给妹妹(   )朵,两人的花就一样多。

  2、哥哥给弟弟4支铅笔后,哥哥与弟弟的铅笔就一样多了,原来哥哥比弟弟多(    )支铅笔。

  3、“六一”儿童节,有24个小朋友分成3组去游园。如果甲组调1人去乙组,再从乙组调3人去丙组,3组人数就相等,原来3组各有多少小朋友?

  甲组(   )人      乙组(   )人        丙组(   )人

  四、趣味题:

  1、小芳今年8岁,他比爸爸小27岁,5年前爸爸比小芳大(   )岁。

  2、13个小朋友在玩捉迷藏的游戏,已经捉到了其中的3个人,藏起来还没有捉到的小朋友有(   )个。

  3、教室里8盏灯,全部亮着,现在关掉了6盏灯,教室里还有(   )盏灯。

  4、三个小朋友比大小。根据下面三句话,请你猜一猜,谁最大?谁最小?(1)芳芳比阳阳大3岁;(2)燕燕比芳芳小1岁;(     )最大,(     )最小。

  5、一根铁丝用去一半后,再用去剩下的一半,这时剩下6米,原来这根铁丝长(  )米。

  6、10辆车排成一队,从前往后数,黑色轿车是第6辆,那么从后往前数它在第(  ) 辆。

  7、一桶水可以装满3壶,一壶水可以泡10杯茶,那么一桶水可以泡(  )杯茶。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奥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