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学数学应用题综合训练习题大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4日 20:04  新浪少儿 

  231. 在一个边长17米的正方形ABCD的A点,有红、蓝两个甲虫。9:00同时沿着边以相同的速度爬行。红甲虫由A----B-----C----D;蓝甲虫由A---D---C。9:30红甲虫爬到AB间距离A点10米的E点后继续向前爬去,10:15到BC间的F点,再经C向前爬去。蓝甲虫爬到AD间距离D点5米的G点休息了一会儿再往前爬去。当两个甲虫在CD上的H点相遇时,凑巧四边形EFHG的面积是正方形面积的一半。求蓝甲虫在G点休息了多长的时间?

  232. 有15位同学,每位同学都有一个编号,依次是1至15号。1号的同学写了一个五位数,2号的同学说:"这个数能被2整除",3号的同学说:"这个数能被3整除";4号的同学说:"这个数能被4整除";……15号的同学说:"这个数能被15整除"。1号的同学一一作了验算,只有编号连续的两位同学说的不对,其他同学都说得对。(1)说得不对的两位同学的编号个是多少?(2)这个五位数最小是多少?

  233. 甲、乙两人从周长为1600米的正方形水池ABCD相对的两个顶点A,C同时出发绕水池的边沿A---B---C---D----A的方向行走。甲的速度是每分钟50米,乙的速度是每分钟46米则甲、乙第一次在同一边上行走,是发生在出发后的第多少分钟?第一次在同一边上行走了多少分钟?

  234. 某公共汽车线路上共有15个站(包括起点和终点站)。在每个站上车的人中,恰好在以后各站分别下去一个。要使行驶过程中每位乘客均有座位,车上至少备有多少个座位供乘客使用?

  235. 一船逆水而上,船上某人于大桥下面将水壶遗失被水冲走,当船回头时,时间已过20分钟。后来在大桥下游距离大桥2千米处追到了水壶。那么该河流速是每小时多少千米?

  236. 从公路上的材料工地运送电线竿到500米以外的公路一方埋栽,每隔50米在路边栽一根。又知每次最多只能运3根,要完成运栽20根电线竿,并返回材料工地,问如何合理安排,运输卡车的总行程最小?最小是多少?

  237. 王师傅要加工一批零件,若每小时多加工12个零件,则所用的时间比原计划少1/9;若每小时少加工16个,则所用的时间比原来多3/5小时。这批零件有多少个?

  238. 甲、乙两人各加工一定数量的零件。若甲每小时加工24个,乙每小时加工12个,那么乙完成任务后,甲还剩下22个零件;若甲每小时加工12个,乙每小时加工24个,那么乙完成任务后,甲还剩下130个零件。问甲、乙各共要加工多少个零件?

  239. 甲、乙两个修路队,共同修3600米长的一条铁路。当甲完成所分任务的3/4,乙完成所分任务的4/5又40米时,还剩下780米的任务没完成。甲、乙两队各分了多少米的任务?

  更多试题:
          小学数学应用题综合训练23 
          小学数学应用题综合训练22  
          小学数学应用题综合训练21  
          小学数学应用题综合训练20  
          小学数学应用题综合训练19  
          小学数学应用题综合训练18  
          小学数学应用题综合训练17  
          小学数学应用题综合训练16  
          小学数学应用题综合训练15  
          小学数学应用题综合训练14  
          小学数学应用题综合训练13  
          小学数学应用题综合训练12  
          小学数学应用题综合训练11  
          小学数学应用题综合训练10 
          小学数学应用题综合训练09  
          小学数学应用题综合训练08  
          小学数学应用题综合训练07 
          小学数学应用题综合训练06  
          小学数学应用题综合训练05  
          小学数学应用题综合训练04  
          小学数学应用题综合训练03  
          小学数学应用题综合训练02  
          小学数学应用题综合训练01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数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