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芳慧:体验孤独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6日 14:27  《略知一二》 

  辽宁省本溪市第十二中学七(20)班   徐芳慧

  当一个人身边没有知音,没有朋友,没有亲人,他一定是一个孤独的人。

  一天,我和我的好朋友——赵常妤吵架了,在姥姥家的院里,她和我是最要好的朋友。吵完架后的三四天,我一直在门镜里望着对门,每次她从门里出来后,表情很不自然,总看几次我家门,有时想敲敲门,但又无可奈何地摇摇头走了。

  我问妈妈:“为什么她不再像以前那么爱笑了?”“因为她很孤独。”妈妈说,“一个孤独的人笑给谁看呢?”当时,我体会不到孤独的意义,以为孤独只是没有朋友。为了让我更好的理解这个词汇,妈妈发动了全家,让每个人天天憋住脸,不和我说话。

  这一个星期可真是难熬,在外面补课时发生的趣事,和同学玩的游戏,遇到的困难都没处去讲,去诉苦。渐渐的,我忍不住了,问妈妈为什么要这样做,妈妈耐心地为我讲解。从那以后,从那次切身处地经历了一次以后,我学会了怎样与人相处。

  我相信如果你不想与人交朋友,那么你已经被这个世界所抛弃了。只要你爱别人,那么你会被爱包围,永不孤独。

  编辑点评:

  这是小作者中间的大作者,也就是高年级的同学所写的一篇很有现实意义的一篇作文,这是一个平时并不被大多数人触及的题目:“体验孤独”。这个题目很好!

  现在,小朋友们经常在繁忙的学业中忽视了大家到学校里去,还有一件更重要的事情要学,那就是怎么与人相处,怎么学会在一个集体中间去学会配合。

  这位妈妈显然是很用心地教育着自己的女儿,在这样的教育之后,小作者才能反省友爱的可贵,友谊的重要。

  也正是从这点出发,“体验孤独”也就变得更有意义。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